銷售會計職位說明書

職位名稱:銷售會計 職位代碼:所屬部門: 財務科

直接下屬: 無 間接下屬: 無 崗位編制:一人

1.1發運前的確認:內外銷產品在生產完工交庫、發運貨櫃預定的前提下,進一步確認客戶預付定金或信用證收取情況後向生產部下達發貨通知單;內銷產品在生產完工交庫的前提下,除進一步確認客戶預付定金收取情況外,還應確認尾款確已收齊,再向生產部下達發貨通知單;

1.3在產品發出後,按售價計算產品銷售收入,沖銷預收的客戶定金,按其差額計算出應收帳款,轉會計編制產品銷售記帳憑證;

1.4收到外銷客戶產品銷售尾款後,與客戶訂單核對客戶名稱、客戶號,確認客戶單位後,轉會計編制貨款入帳記帳憑證沖銷應收帳款。

1.5跟據銷售業務員的回款通知與瑞捷邦公司進行賬務核對,及時從瑞捷邦回收銷售貨款。

2.1根據人事行政部提供的管理人員出勤天數、工資標準、以及經相關主管領導批准的績效獎金和代扣代繳款項等資料,分單位分人員明細計算管理人員的應付工資和實付工資;

2.2根據生產部上報的當月產成品入庫統計表,審核當月產成品入庫情況,核對準確後按工藝部門提供的產品工時定額計算分車間實際完成的定額工時;

2.3根據各車間實際完成的定額工時,按不同車間的小時工資費用分別計算:成品車間、木工車間、實木車間、縫紉車間、輔助車間的總工時及總工資額;

2.4把各車間總工時及總工資額下發給各車間主任,根據各車間主任上報的工資明細表,核對各車間的工資額;

對本期尚未發生,但應由本期成本負擔的工資、銷售提成等費用應正確計提計入預提費用科目,並在以後支付時分期沖銷。

負責登記扣款低值易耗品(工具、工作服等)明細賬,按人名登記,按月扣款,月末與其它應收款賬核對。

負責原材料入庫的金額,數量及時登記,並與供應商月末進行對賬。布料採購計畫分供應商進行的整理做出下月布料用款計畫。上報到上級領導審批後按具體用布時間進行請款。

1.2、培訓經歷;接受過財務相關知識技能培訓和公司產品的基本知識等方面的培訓。

1.4.1具有較全面的財會專業理論知識、現代企業管理知識,熟悉財經法律法規和制度;

1.4.2熟悉財務相關法律法規、投資、進出口貿易、企業財務制度和流程;

1.5.2具有較強的判斷和決策能力、人際溝通和協調能力、計畫與執行能力;

2.4因為工作不深入不細緻不勤勞造成的漏洞,給工廠帶來重大損失。

2.5不能持續的提出工廠的改進建議,沒有工作能動性,沒有創新意識,文控資料混亂。

3、銷售會計由財務科長提名,報董事會或總經理批准任命,其工作對總經理負責。

崗位名稱:銷售會計

所屬部門:財務部

直接上級:財務經理

直接下級:

工作聯繫崗位:銷售部、製造部成品庫

崗位職責:正確計算產品銷售收入支、其它業務收入支、營業外收支,編制主營業務利潤計算表。

2、加強產成品核算和管理,每天與庫管員一道進行實物盤點,做到賬實相符。3、準確、及時結算客戶銷售折扣;隨時清理客戶折扣和邊際貢獻,並對異常情況向財務經理報告。

4、定期和不定期與客戶核算帳務,並對有欠款的客戶保留書面對帳記錄。

5、每日稽核客戶銷貨發票與提貨聯、出門聯的關聯數據,防止錯發貨。

6、每日審核客戶折扣的使用情況,防止多結折扣。(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