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游縣油菜種植訂購契約

龍游縣油菜種植訂購契約 契約編號:

提示:種植方應事先就產品種植及收購條件、要求的合理性向農業技術指導部門諮詢,並認真分析將來可能面臨的市場風險,理性判斷,慎重簽約。

收購方(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種植方(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公平、誠實信用的基礎上,就油菜種植產品收購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產品基本要求: 

產 品 名 稱

品種規格

產  地

等 級

單  位

數  量

價格/

保護價

總金額

(元)

合計人民幣金額(大寫) 萬  仟  佰  拾  元  角  分

第二條  質量要求:1、內在質量:油菜籽品質應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標準提出的無公害要求。

2、外觀質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條  種子提供方式為 □甲方提供:□乙方自備,提供種子的數量、時間和方式為:__________________。種子應滿足的條件為:_______________;對種子驗收的方式為______________。種子價格為_______元/_________(單位),合計:_______元,種子價款結算方式為□甲方於______年____月____日前一次性付清;□於交貨時抵扣收購款。

第四條  收購定金:甲方□ 是/□ 否在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前向乙方支付收購定金_________________元。交貨時定金應(□抵作收購款/□返還甲方)。定金支付後,因甲方違約解除契約的,定金不予退還;因乙方違約解除契約的,應雙倍返還定金。

第五條  種植具體要求及對乙方的技術指導與培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條  包裝標準及費用承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七條  超欠幅度損耗及計算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八條  收購運輸辦法由乙方送到甲方指定的收購點或工廠投售點。 

第九條  檢驗方法:__________________;  檢驗時間:___________________

檢驗地點:______________。

第十條  結算方式及期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雙方約定保護價的,當交貨時市場收購價格低於保護價時,以保護價為準:市場收購價格高於保護價時,雙方可協商上調價格。

第十一條  違約責任: 

1、甲方遲延支付收購款的,應當每日按照遲延部分價款_________%的標準向對方支付違約金。

2、乙方交付的產品不符契約定要求的,甲方有權要求補足、換貨或退貨,由此發生的費用由乙方承擔:但甲方應在________日內書面通知乙方,否則乙方有權拒絕甲方的要求。

3、甲方未按約定收購符合要求的產品的,應承擔由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 

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二條  因發生自然災害、重大疫情等不可抗力的,經核實可全部或部分免除責任,但應當及時通知對方,並在合理期限內提供證明。

第十三條  契約解除條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四條  爭議解決方式:本契約項下發生的爭議,由當事人雙方協商或申請有關部門調解解決;協商或調解不成的,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或按照另行達成的仲裁條款或仲裁協定申請仲裁。

第十五條  本契約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本契約一式__________份,甲方________份,乙方________份,_________,_______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六條  其它約定事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收購方(簽章):  種植方(簽章):

住  所:  住  所:

法定代表人:  法定代表人:

委託代理人:  委託代理人:

電  話:  電  話:

契約簽訂時間:  契約簽訂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