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互購貨物協定

涉外互購貨物協定

為了促進_________公司向_________國和/或第三國商品的出口,和為了促進_________公司向_________國和/或第三國商品的出口,_________公司(以下簡稱_________)和_________等等(以下簡稱_________)一致同意簽訂_________本互購協定(以下簡稱“協定”)。該協定的有效期為_________年。如果每年實際執行的效果良好,該協定將逐年更新,總有效期為3/4/5年。為達到上述目的,雙方達成協定,具體條款如下:

第一條 貨物和商品目錄

_________公司將向_________公司購買附表ⅰ所列的貨物和商品;_________公司將向_________公司購買附表ⅱ所列的貨物和商品。

第二條 金額

一、各方每年將購買總金額為_________林吉特或美元等貨幣單位的貨物和商品。

二、除非具體契約另有規定,從_________公司購買的貨物和商品的價格須以fob和/或以c&f計價,同樣,公司購買的貨物和商品須以fob和/或以c&f計價。

三、凡與本協定項下交易有關的所有契約、發票和其他單證須以林吉特或美元表示。

第三條 買和賣

一、進口完成以後,_________公司將從進口商所在國購買貨物和商品,並且不得把附表所列的貨物和商品_________銷售到任何第三國。

二、儘管有第三條第一款的規定,假如第三國尚未成為附表所列的貨物和商品的市場,或假如出口是為交易的增值做準備,就允許_________公司出口到第三國。

三、儘管有第三條第二款的規定,_________工貿部將提供一份不準向哪些國家轉口附表規定的貨物和商品的單子,由工貿部提供的單子是終局性的。

四、儘管有第三條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三款的規定,_________的貨物和商品貨單須遞交工貿部做詳細檢查,並必須與由工貿部提供的、終局性的不準轉口的單子相一致。

五、儘管有第三條第四款的規定,經上述雙方同意,如有必要和在必要時,可在本協定的有效期內修改貨物和商品貨單,經修改的貨物和商品貨單須遞交工貿部批准。

第四條 進出口的規定

簽約雙方貨物和商品的交換必須按照現行生效的_________的商品進出口規定、程式以及外匯管理規定進行,本協定項下的出口須符合所有的正常出口鼓勵措施並能帶來目前和將來的利益。

第五條 契約

本協定項下的所有業務須在_________公司和_________公司之間進行談判和確定,並且契約在雙方簽字後生效;本協定項下的所有契約必須具備正常的商業條款和競爭性的國際市場價格。本協定項下進口或出口的貨物和商品的質量和規格必須符合國際標準和/或符合契約規定的標準和簽約雙方可接受的標準。

第六條 清算方式

按照本協定所簽訂的全部契約,必須通知_________銀行,以便清算方式得到_________銀行批准。同時,還必須通知_________工貿部,因為清算方式的批准亦屬工貿部的管理範圍。

第七條 費用

開立跟單信用證的費用將由買方承擔,跟單信用證的談判、確認(如果需要的話)及費用將由受益人承擔,跟單信用證的展期和修改費用將由負責這種展期/修改的一方承擔。

第八條 參考字樣

與本協定項下商品進出口有關的所有跟單信用證、發票和其他單證須注有“_________月_________日_________互購協定”的字樣。

第九條 複審

儘管本協定項下雙方將執行的契約有詳細的規定,雙方也可同意定期舉行會議,複審本協定的執行情況。本協定及本協定項下契約的任何不執行,或有其他不能預見的問題,將通過協商共同解決。

第十條 仲裁

一、與本協定有關的、由本協定產生的和/或依照本協定執行契約所產生的、或在某種程度上與本交易有關的所有問題、爭議和分歧須通過雙方協商友好解決。假如協商不成,一方或另一方可用掛號信通知另一方,將問題提交仲裁。仲裁必須根據_________的仲裁法,仲裁地點將在吉隆坡。

二、如發生仲裁,各方承擔各自的費用。本協定項下將執行的契約須按本協定的特別優選權解釋。

第十一條 適用的法律

本協定將受_________法律的約束,並將根據_________的法律進行解釋。

第十二條 協定的生效

本協定將自簽字之日起生效。本協定共兩份,用_________文書就,兩份具有同等效力。

買方(蓋章):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賣方(蓋章):_________

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