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董事長秘書個人總結

目前有20家企業入選我市擬上市後備企業資源庫,其中有8家企業為我市重點上市後備企業,6家企業為湖南省重點上市後備企業。融資工作再上新台階,中科電氣、勝景山河、金誠實業股權融資5600萬元,如岳紙債券和短期融資券發行成功,可從資本市場直接融資30億元。天一科技6月10正式復牌;天潤發展高管班子換屆工作順利完成,工作已步入正規;岳陽恆立增發復牌工作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精心選擇培育,著力挖掘上市後備資源

1、抓政策引導,營造企業上市氛圍 。

為搶抓資本市場發展機遇,鼓勵和引導我市企業通過資本市場實現資源最佳化配置和制度創新,支持企業做大做強,在充分調查,認真研究,多次反覆修改的基礎上,制定出台了《岳陽市人民政府關於促進企業上市的若干意見》。《意見》的出台,得到了企業的普遍好評。為認真貫徹落實《意見》,確保我市企業上市工作朝著有序化、組織化發展, 8月14日組織召開了我市企業上市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會議通過了《岳陽市企業上市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職責及議事規則》和《岳陽市上市後備企業的基本條件、申報及確認程式》。會後,我們又組織各縣(市)、區金融證券辦就相關工作進行了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認識,積極為企業上市服好務。

2、抓組織培訓,增強感性認識。

為進一步規範企業管理,提高企業上市積極性、主動性。3月份,組織全市13家擬上市企業參加了在長沙舉辦的全省中小企業改制上市培訓班。中國證監會、深交所有關專家針對企業發行上市重點關注的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講解,培訓班反響良好。12月1日,在全市上市公司和擬上市公司董秘聯席會上,又組織全市7家上市公司、8家擬上市重點企業董事會秘書和證券期貨營業部負責人進行了培訓。通過相互交流,集中培訓,進一步提高了企業上市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為企業上市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