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測評問卷調查宣傳提綱

1、全國城市文明程度指數測評有哪些內容?

答:重點工作、公共環境、公共秩序、公益行動、公共關係。

2、全國城市文明程度指數測評和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測評有哪幾種測評方法?

答:材料審核、問卷調查、實地考察、網路媒體調查。

3、全國城市文明程度指數測評和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測評中央文明辦幾年測一次?

答:一年測一次。

4、第四屆全國文明城市什麼時間評選?

答:全國文明城市每三年評選一次,第四屆是XX年至XX年。

5、今年市委就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出台了什麼意見?

答: “關於建設文明程度一流新xx的實施意見”。

6、xx市文明城市創建“五城聯創”的五城是什麼?

答:全國文明城市為龍頭,帶動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及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7. 今年我市“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宣傳主要開展哪些活動?

答: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宣傳及文明簡訊傳遞活動

8. 今年我市在“講文明、樹新風”方面開展了什麼活動?

答:開展“講文明、樹新風、做文明有禮的xx人”及文明交通、文明引導、文明餐桌、文明傳播活動。

9. 今年道德領域突出問題整治主要在哪三個領域開展?

答:食品行業、視窗行業、公共場所。

10. 我市道德講堂活動流程是什麼?要求哪類文明單位必須建立道德講堂?

答:有六個環節,自我反省、唱一首歌曲(唱歌曲)、看一部短片(學模範講故事)、誦一段經典(誦經典)、做一些點評(發善心)、送一份吉祥(送吉祥)。要求市級以上的文明單位必須建立道德講堂。

11、學校道德講堂每個月開展幾次活動?主要內容是什麼?

答:學校道德講堂每個月至少開展一次,主要內容是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提升廣大未成年人道德素養的活動。

12.為大力倡導勤儉節約之風,今年我市在餐飲店、酒店、飯店、機關和學校食堂開展了什麼活動?

答:開展了“文明餐桌行動”,評選命名一批“文明餐桌示範店”。

13. 我市在學習宣傳道德模範方面開展了哪些活動?

答:開展 “道德建設百佳”評選表彰;道德模範巡講、巡演等活動。

14.在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交流方面我市開展了什麼活動?

答:開展了“凡人善舉、和你一起”xx好人見面會系列活動。

15.學雷鋒志願服務理念是什麼?

答: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

16.今年我市志願服務重點建設了哪三支隊伍?

答:建立黨員志願服務隊、文明單位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社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

17. “三關愛”志願服務活動指什麼?

答:指“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

18.今年我市學雷鋒志願服務主要開展了那些活動?

答:主要開展了 “月評十佳、年評百家”、“xx好人”、 “暢交通、治污染”、 “文明出行、從我做起”等活動。

19.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在網路文明傳播宣傳方面開展了什麼活動?

答:開展了清明期間網上祭英烈、六一期間“學習雷鋒做美德少年”網上籤名寄語、十一期間“向國旗敬禮”網上籤名寄語活動。

20.“我們的節日”包括哪些節日?

答:包括:春節、元霄節、清明節、端午節、七夕節、中秋節、重陽節。

21.我市在每個傳統節日都開展了哪些主題活動?

答:每個傳統節日都開展了“我們的節日”主題活動,包括志願服務、春節文化廟會、清明祭奠先烈、重陽節敬老助老等活動。

22. 我市圍繞“我們的節日”開展了哪些主題活動?

答:開展了民俗文化廟會、祭奠先烈、孝老敬老等活動。

23、我市已有幾人榮登“中國好人榜” ?

答:我市共有9人榮登“中國好人榜”。他們是李本河、田種山、劉建軍、保承宏、李國興、杜當愚、龔大錟、李成環、尹建敏。

24、我市在中國小開展的“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活動有哪些?

答:中華經典誦讀、日行一善、節日小報、灑掃應對、文明小部落格、認星爭優做美德少年、網上祭英烈、 童心向黨歌詠活動、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網上籤名寄語等活動。

25、我市中國小開展的認星爭優做美德少年活動包括哪些內容?

答:包括“孝敬星、尊師星、友愛星、勞動星、節約星”。

26、中國小校校園周邊200米內不能有哪些場所?

答:網咖、電子遊戲營業場所、歌廳、舞廳、卡拉ok廳、遊藝廳、檯球廳等娛樂場所;非法行醫或以人流、性病治療業務為主的診所;無證照攤點、三無食品;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飾品和出版物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