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年度總結

新員工年度總結

xx年對我具有特別的意義,xx年中旬開始我徹底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上班族,跟單員是我從事的第一份工作,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起點,我對此十分珍惜和感激,盡我最大努力去適應這一崗位。經過半年來的不斷學習和積累,以及周圍同事、領導的幫助和指引,我已完全融入到德信行這個大家庭中,個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顯的提高,[蓮~山課件 ]雖然工作中還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足之處,但應該說這半年付出了不少,也收穫了很多,我自己感到成長了,也逐漸成熟了。現在就xx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以踏實的工作態度,適應崗位工作特點

1. 責任大 : 跟單員的工作是建立在訂單與客戶上的,因為訂單式企業的生命,客戶是企業的上帝,這就要求工作人員要特別認真、仔細地做好本職工作。

2. 溝通、協調、工作是綜合性的:跟單員這一工作涉及到企業的銷售、生產、倉儲、財務等各部門,由此決定了其工作的綜合性,同時要求跟單員了解相關的專業知識。

3. 工作節奏多變,快速:面對不同的客戶不同的特點做出不同的反應,滿足客戶的個性需求。業務員訂單較多,出貨也多時,這就要求跟單員的工作效率是快速的。

二、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半年來我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1.列印發貨審批表:收到業務員發貨通知後,首先列印出發貨審核表。

2. 列印託運單:根據發貨通知書上所寫的送貨地址和收貨人等填寫託運單並列印出來。

3. 產檢:根據發貨通知書上的產品要求或客戶要求填寫需要開產檢的產品和批號,然後拿去品控中心開出產品檢驗報告。

4.保險:根據公司要求為出廠貨物購買保險,並將保險單以傳真的形式傳至保險公司。

5.領導簽字:以上工作完成之後,審核表要由制單員、業務員簽名,部門總監審批簽字,再交財務部人員審核,最後交由副總經理及總經理簽字後才能執行。

6. 輸入銷售記錄存檔:將相關內容輸入本部門共享磁碟存檔。

7. 列印發票流程:列印增值稅發票,交給財務開發票,之後將發票的登記存檔,並給客戶開出發票且郵寄給客戶。

8. 完成領導交付的其他任務。

以上是我對我這半年來的工作流程進行了大概的描述。

三、存在的問題和XX年個人發展規劃

(1)、自身問題

半年來,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在工作能力上都有了較大的進步,但差距和不足還是存在,比如工作總體思路不清晰,還處於事情來一樁處理一樁的簡單應付完成狀態,對自己工作還不夠鑽,腦子動得不多,沒有想在前,做在先;工作熱情和主動性還不夠,有些事領導交代過後,沒有積極主動地投入太多的精力,辦事還有些惰性,造成了工作上的被動;[蓮~山課件 ]有時候辦事不夠幹練,言行舉止沒注重約束自己;工作主動性發揮的還是不夠,對工作的預見性和創造性不夠,離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的距離。

(2)、今後工作的思路

1. 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認真、積極地完成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及時完成領導交代的每一項任務,同時主動為領導分憂不給領導惹麻煩,協助領導順利完成各項工作。

2. 工作中要學會開動腦筋,三思而後行,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時也要提高工作的積極性,主動學習,不斷提高充實自己。

3. 積極與領導進行交流,出現工作上和思想上的問題及時匯報,也希望領導能夠及時對我工作的不足進行批評指正,使我的工作能夠更加完善。

4. 工作之餘在思想和生活等各方面也要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和思想道德建設。

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全新的開始,面對新的任務新的壓力,我也應該以新的面貌,和更加積極主動的態度去迎接新的挑戰,在崗位上發揮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