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設備工人上半年的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間從配電室調出來工作已近半年。在這半年裡,我在厂部和科室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支持下,本著積極的工作態度和熱情的服務精神,一邊盡己所能的工作,一邊虛心的學習新知識。為機電組和科室做了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提高和改進。現將半年來有關情況作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內容

我的工作內容大致分為機電組工作和設備科科室工作。

機電組工作:

1、組織班組成員做好車間設備的巡檢、維護和維修工作;

2、參與巡檢和重點維護、維修工作;

3、負責機電組和變配電室的現場規範和管理;

科室工作:

1、安全工作:填寫安全檢查記錄、安全整改記錄、安全月報表、安全季報表;

2、質量工作:整理維護設備檔案資料;收集整理冰機、鍋爐、變配電運行記錄、設備用油記錄和車間設備保養記錄;統計設備完好率和監視測量裝置有效率;

3、完成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主要成績

1、在機電組規範了個人用品的擺放,如:茶杯、工作鞋等;

2、公用工具、備品備件和資料等實行專人分管整理;

3、組織機電組成員及時完成車間設備的巡檢、維護和維修,保障了車間生產設備的正常運行;

4、組織班組頂酷暑參與車間新設備安裝、放線、接線及調試等工作,為新設備早日投產作好準備;

5、參與能源組設備的部分維修,保證了能源設備的運行;

6、在q10機液位控制系統故障時,實現了q10機的液位控制系統的改造、並修復原液位控制器,恢復原控制器控制液位後運行正常,至今無異常;

7、參與前加工段均質冷卻水系統改造的電氣部分安裝工作;

8、參與cip中心站系統改造的電氣和氣動部件的安裝和調試工作;

9、完成車間設備巡檢表的更改,加大了設備巡檢力度;

10.做好安全工作的各種記錄、報表;

11.做好設備檔案的維護和設備運行、設備用油、車間保養記錄的收集;做好設備完好率和監視測量裝置有效率的統計;

三、經驗體會

1、塌實刻苦提高專業技能

作為一名技術人員,專業技術水平是根本。搞技術是學無止境的,還要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不光要學習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還要聯繫實際,在實際中不斷摸索、不斷積累。同時,也要虛心求教,掌握各種相關專業知識。

2、努力鑽研提高管理能力

對於剛從事機電組管理工作的我來說,面對的一切都是嶄新而富有挑戰的。就需要充實自己,我經常用業餘時間,看些與管理相關的書籍,或者上網查一些管理方面的資料及前輩們的管理心得。而運用這些管理知識到工作中才是最重要的,否則就是“紙上談兵”了,我在這方面還做得夠,還需加大力度。

重視思考,有時遇到同一個問題,有的人處理得恰當,而有些人就處理得草率。作為一名管理者,就要養成勤思考的習慣,那就是平時碰到問題,要勤于思考,以至帶領班組以最佳的方案處理問題。

同時還要經常性的與班組成員工進行溝通,鼓勵成員提出一些自己的看法,及部門存在的問題。以便及時改善!

3、注重細節逐步成長

在工作中,任何細微環節的差錯都可能導致整個工作的失敗。所以要重視每一個環節,一絲不苟的做好。學會記錄每一件事和每一個重要環節,為今後學習和回顧提供材料和依據。

四、存在問題和不足

1、工作中有時有點粗心、不夠細緻 ;

2、在專業技術上鑽研不夠;

3、組織管理力度不夠;

針對上述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克服粗心、加強專業技術、技能的學習力爭更大的進步,同時還要加強將所學到的管理知識運用到工作中去,發揮班組團隊的力量,把工作做得更上一個台階。

總之,半年的工作,有成績也有不足,有歡樂也有苦澀,但收穫卻是主題。雖沒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卻在一件件小事中體現出了工作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為了鍛鍊自我、成長成材。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勤奮工作,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