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領導年終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公正執法,認真履行職責。按照院黨組的要求,立足本崗,兢兢業業,踏實工作,較好的完成了本職工作。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和執法水平

一年來,我始終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切實加強自己的品德修養和黨性鍛鍊,增強政治敏銳性和鑑別力,自覺學習黨的xx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積極參加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在檢察工作中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恪守檢察官的職業道德,要求幹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幹警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時時刻刻用共產黨員的標準規範自己的言行。並結合當前在檢察系統開展的“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活動,加強學習,牢固樹立了公正執法,文明辦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在努力學習政治理論的同時,我也緊抓業務理論學習,結合瀆檢科工作實際需要,我學習了《》及高檢院、高法有關國家工作人員瀆職犯罪案例及相關司法解釋,在學習中我注意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踐的優良學風,注意理論學習著眼於解決現實問題,注意實踐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聯繫所學理論,儘量避免失誤。在學習理論的同時,我也注意從實踐中學習,向身邊的每一個人學習,從身邊每一件事中學習。一年裡,領導和同志們教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二、清廉從檢,搞好黨風廉政建設

我深刻地體會到,檢察官肩負著法律監督職責,又處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線,搞好黨風廉政建設尤為重要。一年來,我認真履行與院裡簽訂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切實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意識和紀律作風建設,並且自己做出表率,在辦案和履行職責中,能認真按照廉政責任狀的要求,遵守檢察人員辦案紀律及政法委的有關禁令,自覺抑制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的侵襲,不辦人情案,不接受案件當事人的吃請和禮品,做到公正執法,一身正氣,維護了法律的尊嚴。教育幹警自覺地用黨紀法規嚴格要求和規範自己、制約自己,使自己的言行與有關廉政準則的要求相符,與所從事的事業要求相符,以提高幹警的廉政意識。

三、盡心盡責、踏實肯乾,努力完成好各項業務工作

在工作中,我按照院裡檢察工作的總體目標和工作思路,找準自己位置,當好科長的助手和參謀。協助科長抓好科內的各項檢察工作。只要院黨組決定的事就要堅決執行,做到令行禁止,時時處處牢記自己是一名人民的檢察官,帶頭遵守院裡的各項規章制度,發揮表率作用,並教育全科同志增強集體榮譽感,使全科同志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院黨組保持一致。使全科在科長的領導下擰成一股繩,形成合力。工作中,身先士卒,率先垂範,識大體,顧大局,出滿勤,乾滿點,和同志們一道加班加點從沒有怨言。辦案中,始終堅持依法辦案,認真執行各項辦案規定,及時發放兩個須知。在協助科長完成科內工作的同時,積極查找案源,努力辦案。對調查的每一件線索都做到認真負責,瀆檢工作干擾大,阻力大,風險大,不同於反貪。春節剛過,我就和科里的同志們一起排查案件線索,投入了緊張的工作中。在調查某房管局人員涉嫌濫用職權的線索時,為了不給發案單位造成影響,我們利用周六、周日的公休日在檔案室查閱了近1000份房屋檔案,而後,又查詢了銀行、拆遷辦等相關單位的檔案,經過大家的努力,最後一舉立案1件3人,取得了開門紅,受到了市院的表揚。截至目前,我科已立案2件5人,已經提前完成了全年的辦案指標。

總的來說,一年來我問心無愧。因為我覺得自己過的很充實,我做了自己該做的事。但這只是自己的開頭,以後的路將會更長、更艱巨。不管以後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努力克服,並繼續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為檢察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為天津大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以上是我一年來的個人總結,如有不妥請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