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設備監理部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全年以來,秦皇島設備監理部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各部門主任、主管的指導下,在甲方的大力支持和扶持下,深入學習貫徹和落實公司20xx 年總監會議精神,探索和開拓設備監理部發展的新思路、擴大監理項目範圍。秦皇島設備監理部全體監理工程師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監理水平,以科學、公正、守法、誠信為準則,以監理服務質量為保證,以提高監理部效益為目標,不斷加強和甲方的相處關係,不斷最佳化內部管理和運作模式,秦皇島監理部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有了新的進展。在秦皇島設備監理部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20xx年度的秦皇島網通公司的各項工程監理工作,同時在工作中學到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為全面提高秦皇島設備全體人員的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在20xx年的各項監理工作中:我們認真的落實監理公司總監會議精神和領導講話要求,以及各期間所發的檔案與通知,加強日常工作管理,嚴格執行各種規章制度和考勤制度,落實總監現場檢查工作制度和每月月報、周報(個別工程根據甲方要求施行日報進度)、監理日誌填寫,同時兼現場監理工作。作為秦皇島設備總監,經常保持與計畫建設部主任、各工程主管聯繫與溝通,徵求意見密切配合、服務於甲方。按照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具體執行檔案及甲方具體要求,依據監理規範、技術驗收規範標準、設計檔案,在全體人員的勤奮努力工作下,完成了秦皇島網通公司XX年全年26項工程監理工作。其中:五項工程為xx年轉資到XX年工程項目中,完成XX年全年21項工程 ,共完成工程總投資70588331.43元,工程監理費401664.88元。

一、xx年全年度完成工程概況:

秦皇島設備監理部共完成立項工程26項分別為:

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光進銅退(第一期)新建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光進銅退(第一期)置換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光進銅退(第二期)新建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光進銅退(第二期)置換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內傳輸網第二平面新建工程、 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本地網傳輸擴建(第一期)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本地網傳輸擴建(第二期)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大客戶接入段改造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寬頻綜合接入網一期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寬頻綜合接入網擴建三期工程、20xx 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網擴容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奧運視頻項目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奧運vip專網工程項目、20xx年秦皇島考試學院巡考系統新建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昌黎寬視界第一期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ip城域網擴建一期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骨幹網擴建一期工程(秦皇島部分)、20xx年秦皇島開發區城管監控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秦皇島市it奧運安全保障系統新建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市g網二期配套傳輸設備(第一期)工程、20xx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市本地網波分新建(第一期)工程以及xx年轉資到XX年的五項工程xx年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xdsl擴建五期工程;xx年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寬視界”(第一期)工程;xx年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市分公司軟交換接入網項目;xx年年中國網通河北秦皇島市分公司軟交換主設備工程;xx年年中國網通河北省秦皇島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網工程、等26項工程。同去年相比增加了8項工程項目,工程監理費同去年相比增加85%。在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進一步嚴格各項工作流程和標準,規範、細化每一個工作步驟,強化監督和溝通。一是從工程工藝源頭出發,提高工程質量;二是為通信安全作保障,精心打造優質、一次性驗收合格工程,對甲方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做到了監理到位、溝通到位、質量保證,服務到位。圓滿完成了各項工程的驗收工作,受到了甲方主任、各位主管的一致好評。

二、全年完成的具體幾項工作:

1、監理工作

按照監理公司的總體安排意見和計畫建設部要求、工程建設項目、施工具體情況:在工程建設高峰期以及個別工程(如光進銅退撤纜工程)採用和監理部人員共享方式,合理對人員進行安排,本著以人員技術素質、根據工程情況、技術對口按照轄區管理、做到一監多項、多點多面、同類似的工程進行巡視或專項重點工程巡視、旁站,人員適當夠用、工程監理到位甲方比較滿意、壓縮支出成本的原則進行科學安排,根據工程情況及時增減和調整。如:秦皇島光進銅退工程在撤纜工作中,根據甲方要求,在撤纜中必須四方在場進行施工,監理必須在場方可進行撤纜工作。同時根據工程進度要求,在撤纜高峰期最多安排6個施工撤纜隊伍同時在全區進行撤纜,為了不影響其他監理工作的開展,通過和監理部魏主任周密協商決定人員共享並安排專人負責本工程(工程由我進行日報統計和當天工作安排以及每周向省公司進行周報進展上報工作),同時和甲方採用日報方式進行上報溝通,保證了工程順利開展。在XX年寬視界項目監理中,建設部副主任了解到監理多次對此類工程施工監理,熟悉各項工程工序。要求監理起帶頭作用對此工程進行施工監理,同時負責工程相關方的溝通、協調工作以及工程下一步的進展安排工作,經過多方的努力配合使工程順利完成。在全年的監理工作中贏得了建設部主任、主管、各縣區局主任的好評,樹立了監理的良好形象開拓了市場。做為總監在多項工程同時開展時,本人多次兼現場監理,完成工程監理工作。同時對人員安排要做到統籌兼顧、區域合理、任務飽滿、責任明確,時常保持與建設單位的聯繫工作。

一年來做為設備總監每周不少於三次到計畫建設部、根據工程情況及時到縣區分公司和主任、工程主管同志聯繫、溝通、徵求對監理工作的意見同時協商下一步工程監理工作,加深工作印象融洽了工作關係。各為監理工程師分別與相應的各縣區主任、工程主管同志匯報聯繫工程進展情況。並根據設備監理部具體要求:即監理工程師在現場發現的一些施工中的主要問題要及時的向相關主任或主管進行匯報,並向總監匯報工程進展情況和工程變更情況。其目的是讓甲方知道我們監理人員工作責任心和對工程在監的重要性,發現問題及時溝通,做到預警預控。由於我們擺正與建設單位的工作關係,再加上每位同志的熟練技術和工作責任心、工作態度,甲方對我們一年來所完成的工程監理給予充分肯定,和滿意的態度,希望和我們長期共同發展下去,互利共贏。

相關內容
2024年設備監理部年終工作總結
監理部年終工作總結
2010年設備監理部年終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