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鄉鎮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總結

我鎮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根 據竹文明委[xx]04號檔案精神,結合我鎮實際,做了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現簡結

一、廣泛開展“全民閱讀”活動,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建設“學習型黨組為契機,切實抓好了各級黨員幹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教育,以紅色經典和傳統經典為主要內容,各個單位開展了讀書競賽活力,利用7個村及1個居委會的圖書室,興起了全民讀書之風。

二、學習宣傳了全國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跡,廣泛宣傳了在抗震救災,災後重建和城鄉環境綜合治理中湧現出來的先進模範人物事跡和防洪搶險中的先進個人。

三、認真開展了“迎世博、講文明、樹新風“活動,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城鄉環境綜合治理“七進”活動要求,以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為契機在全鎮開展了“美環境,講文明、樹新風”活動。

四、認真開展了第九個“公民道德宣傳教育月”和第八個“公民道德宣傳日”活動,開展了“文明禮儀,資源節約”等系列主題活動,在全鎮掀起了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節約一張紙的勤儉節約活動。

五、認真組織參加創建了“愛國歌曲大家唱”“感恩歌曲大家唱”活動,並在全鎮掀起了唱愛國歌曲和感恩江蘇援建歌曲的熱潮,使廣大民眾更加愛國和感恩。

六、廣泛開展了“我們的節目”主題活動,重點抓了傳統“春節”“中秋節”等節日的民俗文化娛樂活動,開展中華經典朗讀活動,為鎮村訂閱了《我們的節日》書籍。

七、利用各種板報,學校課堂,村民大會宣傳了“文明交通行動計畫”。徵求了廣大村民的文明交通意識,文明交通的維護者越來越多。

八、大力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著力開展“托起明天的太陽”為主題的社會實踐活動,對網咖等不利於青少年思想健康的環境進行了整治,做到了“公安進校園,工商進校園”。

九、鞏固了xx鎮政府機關,xx中心學校,xx鎮衛生院,xx鎮桂花村四個文明單位的創建成果。在政府機關開展了“創建文明機關,做人民滿意公務員”活動,努力形成了為民、務實,清廉,高效的政風,為精神文明建設做出了表率。

十、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目標開展了文明村鎮創建活動。在各級關心支持下開展了科技、文化、衛生“三下鄉”及“以城帶鄉,城鄉共建”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