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優】

入黨轉正申請書,或入黨轉正申請報告,簡稱“轉正申請書”,是預備黨員在預備期滿後,由本人主動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的轉為正式黨員的書面材料。入黨轉正申請書是黨組織及時討論預備黨員是否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是否具備黨員條件的依據之一,也是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的必備手續之一。預備黨員提出轉正申請後,黨支部應及時討論其轉正問題,根據本人在預備期間的表現和對轉正的態度,作出決議,並報上級黨組織審批。沒有特殊情況,不得拖延。對預備期滿本人沒有提出轉正申請的,一般不予討論;特殊情況應查明原因,酌情處理。

農民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一)

敬愛的黨組織:

您好!

我是XX年6月30日被黨組織批准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到XX年6月30日預備期滿。為了讓黨組織能如期研究我的轉正問題。下面,我把入黨一年來的思想、學習、工作、生活等情況向黨支部作如下匯報,請黨組織審查。

在過去的一年中,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我認真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無論在思想政治、學習和工作上都取得了進步。特別是通過黨內的一系列活動,學到了黨的優良傳統,加深了對黨知識宗旨的認識,增強了個人黨性修為,可以說跟一年前相比,我更加成熟了,黨性更強了。

思想政治方面,通過黨支部的一系列活動,豐富了個人課餘生活,也活躍了自己的思維。在一系列的活動中,可以向許多的新、老黨員學習經驗、交流心得,在他們的言傳身教下,我受益匪淺。無不使我感受到:某某村黨支部是一個溫暖、團結向上、富有戰鬥力的集體。對於支部討論中,有些黨員同志向我提出的中肯的批評和建議,對我幫助很大,我將接受大家的批評並努力改正。通過以上的努力,我對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思想政治素質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學習方面,我深知作為一名基層農民,最主要的任務是工作生產,學習農業技術,沒有好的成績是沒有說服力的。我盡力去保持自己學習學習農業技術的優勢,除了學好專業知識外,也要適當的拓展我們農民的課外知識,使我們自身更具競爭優勢。過去已成歷史,只能說明曾經你努力過,不代表未來也能取得同樣的成績。所以我從現在起要不斷地學習更新的農業技術,這樣為農村做出更大的貢獻.

工作方面,除了完成基本的農業生產,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積極完成組織上安排的任務,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在工作中虛心接受民眾提出的批評建議,以期做到更好。我相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生活方面,我注意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培養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道德修養。除了注意自己的形象,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外。我還認識到家庭是學習和工作的支柱,所以構造和諧家庭是十分重要的.

一年來,我在黨組織的培養和教育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政治理論基礎不夠紮實,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有待進一步加強。二、學習成績也有下滑的現象。三、個人會出現懶惰行為。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要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的黨員同志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以上是我一年來的基本情況的小結,不妥之處,懇請組織批評指正。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渴望按期轉為中共正式黨員,為此,我鄭重向黨組織提出申請,如果黨組織能批准我為正式黨員,我一定牢記入黨誓言,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名副其實的黨員。如果組織不批准或者延期轉正,我一定加倍努力,繼續接受黨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成為一名正式的中共黨員。

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

此致

敬禮!

申請人:黨團網

20XX年XX月XX日

農民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二)

敬愛的黨組織:

您好!

科學發展觀是我們最近討論的熱點問題,同時也是一名預備黨員應當時時關注的問題。在黨組織的鼓勵和關懷下,我堅持每天學習最新的內容,認真思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科學發展觀,反映了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適應了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要求,是現階段我們黨制定大政方針、實現奮鬥目標的根本遵循。科學發展觀,是對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的繼承和發展,是馬克思主義關於發展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集中體現,是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科學理論,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興衰成敗,關鍵在黨;科學發展實踐的成效大小,關鍵在黨。實踐證明,只有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自身建設,才能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強大力量,使我們黨始終保持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是要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特別是黨的xx大以來,在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上採取了一系列有力舉措,取得明顯成效。實踐表明,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幹部有沒有牢固樹立科學發展的理念,是不是具備謀劃和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成效。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是要不斷提高各級黨組織領導和推動科學發展的能力,造就一支自覺實踐科學發展觀、有能力推動科學發展的黨員幹部隊伍,把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切實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的堅強意志、謀劃科學發展的正確思路、領導科學發展的實際能力、促進科學發展的政策措施。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是要不斷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加強先進性建設,是我們黨深刻總結世界各類政黨特別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經驗教訓,深刻總結自身建設正反兩方面的經驗,提出的時代性課題。同時也必須看到,我們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考驗將是長期的、複雜的,管黨治黨的任務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是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全面推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始終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始終做到求真務實、改革創新,始終做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始終做到富有活力、團結和諧,更好地團結帶領廣大人民民眾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雖然我目前還是一名農村預備黨員,但我依然時刻關注我黨的黨政建設,並且努力思考黨的理論政策,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始終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始終和黨員保持一致的步伐。希望在黨組織的幫助下早日入黨。

此致

敬禮!

申請人:黨團網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