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總結

8月1日上午我懷著一顆學習的心來到加積中學參加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班的開學典禮。xx局長在開班儀式上的講話使我認識到提高自身素質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要通過學習實踐提高自身素質,教師還要有良好的師德師風。現將本人在這幾天的培訓學習體會總結如下:

一、 培訓為我教育和教學工作提供了方法和策略

在學習中,聽授課老師分析教材,使我對教材有了更深的全面的了解,同時還分享授課老師的教學經驗。通過學習,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另外,一定要認真地研究創新教學,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

二、 培訓對我以後提出了更多要求。

學然後知不足,這是我的一個體會。通過培訓,感覺以前所學的知識有限,看問題的眼光膚淺。過去,我們常說:“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得有一桶水。”但是,經過培訓後,我覺得教師不是一桶水,它應該是一條有源頭的溪流。我認為,教師只有樹立“活到老,學到老”的教育思想,才能跟上時代前進和知識發展的步伐,才能勝任複雜而又富有創造性的教育工作。只有不斷學習,不斷充實自己的知識,不斷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不斷否定自己,才能不斷進步,擁有的知識才能像‘泉水”般湧出,而不只是“一桶水”了。

總之,在參加培訓後,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做為一名教師,一個學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溝通學校與家長、社會的橋樑,一定要更新觀念,提高自身素質。只有把培訓中學到的知識技能轉化為自我前進的動力,我才會在教學中有所獲。我相信在傾聽、記錄、反思、實踐中,我的英語教學之路會趨於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