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員工培訓總結

九月的陽光毫不吝嗇的從天空灑向大地,人們卻無暇顧忌陽關的呵護,大家都為心中理想的人生在奮鬥。看吧!在蓬勃發展的xx學院又來了一批新的員工們,他們像今天的太陽一樣生機勃勃,光芒四射,他們的人生即將翻開嶄新的一頁。

通過為期五天的學習培訓,大家對省公司的企業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對xx學院一路風風雨雨的發展歷程和各項制度也更加熟悉,為新員工更好的融入xx的大家庭,更好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首先,學習企業文化,最求自我發展。企業文化是一個企業的精神財富,是企業在長期實踐過程中取得的文化成果,要了解一個企業必須先了解它的文化,要認同一個企業,必須認同企業的文化,只有當員工的價值觀與企業文化的內涵相互一致,企業和員工才能夠共同進步,共創佳績。通過老師的精彩講解,大家知道了我們省公司的企業文化是“努力超越,最求卓越”。短短的八個字言簡意賅,向員工提出了企業的發展方向和對員工的工作要求。這是一個不斷最求進步,不斷要求創新,努力最求發展的文化。這就給員工們提出了要求,樹立了目標,身為其中的一員我深感責任之重,壓力之大。就像老師講的那樣企業文化是水,能夠讓不同層次的人吸收能量,擁有在同樣的水平,所以我們唯有讓公司的文化內涵注入自己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像國網公司一樣在風雨的磨礪重不斷前進,不斷發展。

其次,學習建設強大執行力。什麼是執行,老師告訴我們執行就是按照統一的標準,一絲不苟的去做,而執行力就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只有建設強大的執行力,員工才能更好的領會學校的發展戰略並為之努力奮鬥,才能夠在部門裡更好的領會領導的意圖,把部門的工作做到更好,更完善。那么如何建設執行力呢?老師告訴我們:第一要認同企業文化。員工只有認同企業的文化,才能夠使之成為企業未來的一部分,隨著企 業共同成長。第二,要統一觀念。一個團隊的價值觀不統一,無從來談凝聚力,沒有凝聚力人員則會一盤散沙,那么後果不言即明,所以要建設員工的執行力,統一觀念使必不可少的一環。當人心思齊,團結一致時,沒有什麼困難還能夠被稱為困難了。第三,提高溝通能力。部門時由一個個人組成的團體,只有溝通舒暢,意見一致的時候,才能發揮出組織的力量。正如人體的循環系統必須暢通無阻,人的身體各部位就能協調運作,就能夠精力旺盛,身強體壯。所以組織中的個人必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才能夠使大家人盡其才,和-諧共處,創造佳績。

最後,學習了xx基礎知識。正如書記所說,身為xx學院的一員走出去就代表了學院,如果對基本的xx知識都一竅不通,肯定會貽笑大方,不但讓自己臉面無光,更重要的是有損學院的聲譽。所以,人資部派來一位xx知識豐富的老師給我們補上了一個知識的漏洞,讓我們都了解什麼是電流,電能的轉換和xx系統的工作流程,使大家受益匪淺。

培訓很快就結束了,通過培訓大家深刻體會到xx對人才的重視和對新員工的期望,我們也會以自己的努力來回報學院的期望,謹記著“愛xx,做主人”的校訓,不斷發展自我,為xx明天的輝煌播灑自己的一縷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