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培訓黨性剖析材料

自省委黨校XX級公共管理研究生班開班以來,我認真、積極參加集中學習,並堅持自學,在思想上有了大的收穫,對黨的紀律、黨的作風建設、公共管理、行政法等知識有了較為系統、深入透徹地理解,尤其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的理解,使自己充分認識到了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對自己思想覺悟的提高,增強黨性鍛鍊方面得到很大的幫助。學習期間,我注重有針對性地查擺自己在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理想信念、宗旨觀念、服務觀念、依法行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個人素質、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提高。

一、充分認識了加強黨性鍛鍊的重要性

1、加強黨性鍛鍊,是有力應對新形勢下各種問題和矛盾的客觀要求。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機遇與挑戰並存,發展的任務和壓力十分迫切。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利己主義等越演越烈,要在複雜變化的環境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領導核心地位,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要不斷增強自身黨性,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才能掌握主動,沉著應對各種危機、挑戰和誘惑。加強黨性鍛鍊,是符合時代提出的客觀要求。

2、加強黨性鍛鍊,是養成黨員優良作風,增強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的基礎。黨性是作風的內在根據,作風是黨性的外在表現,黨性純潔則作風端正,黨性不純則作風不正。要通過增強黨性,在加強思想理論武裝的基礎上,認真查擺和深入剖析、挖掘思想根源,切實解決問題,不斷促進黨員養成優良的作風,解決與保持先進性要求不相適應,與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民主政治要求不相適應的的問題。只有增強了黨員的黨性修養,發揮出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才能得以鞏固和提高。

3、加強黨性鍛鍊,是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的動力。充分發揮科學理論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指導作用,歸根到底,要靠廣大黨員幹部去組織、去推動、去落實、去實踐。要加強黨性鍛鍊,提高黨員的政治素質、科學素質、道德素質等等,把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提供堅實的組織保證,這樣才能始終堅持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科學發展觀,維護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

二、加強黨性學習鍛鍊的收穫

1、提升了個人素質。我深知參加黨校學習是一次很好的給自己充電的機會,因此平時凡事我都嚴於律已,用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強化道德修養,充實內在品質。我深知黨員是黨內的主人,是黨的工作主體,更是黨的事業的骨幹,責任重大,必須認真履行職責。德是才之帥,才是德之資,有德無才不一定辦成事,但有才無德往往會壞大事甚至斷送黨的事業。因此,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地堅持不懈系統地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針,特別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成為了本人的人生信條。自己在工作中,除了儘量處理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之外,從保持黨的先進性的角度,倡導並身體力行在工作崗位上,勤奮務實、勇於創新、廉潔自律,積極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使自己綜合素質不斷完善,防止各種錯誤思想的浸蝕。

2、嚴守紀律,學風考風紮實。學習是一個不斷完善知識結構的最佳方式。作為一名合格的黨員,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管理知識、黨務知識,同時還要在學習與工作實踐中不斷吸收各種新知識、新經驗,不斷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參加黨校學習,沒有嚴謹的學風學紀、紮實的考風考紀,很難想像會學到比較高深的理論和知識。因此,在學校紀律方面我從嚴要求,不斷拓寬知識面,豐富自我的知識涵養,不斷積累經驗,追求革新,力爭取得更大更佳的工作效果。

3、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當今世界,風雲變幻。世界格局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趨勢加速發展,西方資本主義價值觀和資產階級意識形態不斷滲透,每個共產黨員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因此,在學習和工作中,我不斷自我加壓,磨鍊意志,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掌握理解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相關的科學文化知識,使自己能正確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使自己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對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牢固地建立在科學的理[pages]

文檔頻道給廣大網友提供最實用的文檔資料: /data/  

解和認識的基礎上。當前就是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踐行宗旨教育活動當作一項政治任務,領會好、掌握好、貫徹落實好。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二是加強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學習,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不斷強化自己的無產階級思想意識,增強政治上的免疫力,抵禦拜金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剝削階級腐朽的人生觀和生活方式的侵蝕,學習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判斷各種思想觀點,不斷排除它們的侵蝕干擾,牢固樹立自己的無產階級世界觀。三是堅持實事求是,堅持民眾觀點。我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一切為人民民眾,一切向人民民眾負責,相信和依靠人民民眾,堅持求真務實,保持黨和人民民眾的密切關係,保持人民公僕的本色。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努力把理想信念貫徹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去,多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

三、存在的問題

1、日常學習不夠,理論水平、素質能力還不能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在日常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學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在理論學習上還不夠用心,學的還比較淺,如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於知道其內容,但對其深刻的內涵知之甚少。在學習上搞實用主義,知識結構單一,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還不善於研究思考問題,不善於理論聯繫實際。

2、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繃得不夠緊,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不善於創新。

3、日常工作中還不能自覺帶頭倡導和實踐文明新風、助人為樂,做實踐社會公德的模範,艱苦奮鬥的思想樹立的還不夠牢固。

4、在工作作風上有時比較散漫、鬆懈、不夠嚴謹,在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四、今後努力方向

1、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習。學理論,要抓住實質,在提高理論素養上下功夫,加深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理解。

2、抓住踐行宗旨教育活動的契機,進一步提高認識。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切實通過活動使自己思想能有大的提高,作風能有大的轉變,能力有大的提升?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自己的行為,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在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注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3、遵守規章制度,遏制違法違紀問題。牢固樹立起自我約束、正確對待監督、自覺接受監督的三種觀念,要增強紀律觀念,切實做到遵守黨的紀律不動搖、執行黨的紀律不走樣。

4 、轉變觀念,改善工作作風,提高自身素質。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記黨的宗旨,嚴格要求自己,時刻遵守黨的章程,認真履行黨員義務,積極參加黨組織活動?團結同志,自覺維護黨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與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增強組織觀念,樹立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自己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總之,通過黨校學習鍛鍊,我作為黨員已明確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在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要發揚優點,努力改正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嚴格遵循黨章對我們的要求,使自己的各方面的綜合素質,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努力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個新時期優秀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