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新員工培訓總結

新員工培訓總結

經過一周時間,公司共72位新員工參加了入職培訓,圓滿完成了各項培訓內容,他們用豐富精彩的軍訓匯報表演迎接公司領導檢查。

為加快新員工融入到中國鐵建這個大集體中,進一步了解企業,對企業的發展情況、企業文化、業務流程、管理制度等進行全面的了解,儘快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公司在13日和15日分別安排了來自四公司的老領導,部門負責人和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智,集團公司人力資源處培訓科負責人以及黨群工作部部長丁江龍等人從個人成長成才、施工過程中安全質量控制管理、物資設備採購計畫與管理、職業人生規劃等方方面面內容為新員工們提前灌輸工作思想。在入職培訓過程中,通過部隊軍事化管理,嚴格按照作息時間進行科目訓練,讓新員工漸漸洗去身上的浮華,多了一份從容與自信。在7月17日上午,公司總經理凌洪濤,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智,集團公司人力資源處培訓科負責人和公司部分部門負責人一起觀看了XX年畢業生入職培訓暨軍訓匯報表演,整齊劃一的步伐,鏗鏘有力的軍號聲贏得了現場人員的陣陣掌聲,表演的內容也豐富多彩,停止間轉法、跨立、敬禮、齊步走和跑步走一一呈現,尤其是最後的百人練拳,規模宏大,氣勢磅礴,將匯報表演推向高潮。

表演結束後,凌總和所有的新員工集合到大禮堂進行了簡短的見面會。會上,凌總首先歡迎新員工加入到公司,給公司注入新的活力;講述了從公司順應集團公司專業化要求趨勢而成立的沿革到公司目前所面臨的新形勢和新任務,以及為適應公司規模發展需求而註冊成立子公司的美好前景;對於新員工,凌總給他們提出了三點要求,更多的是給予鼓勵和支持,希望他們儘快融入到鋪架公司這個大家庭中,同時也對這些新員工充滿新的期待和更高的期望。大家都紛紛表示將不辜負領導的期望和重託,到項目後一定努力工作,加強學習,學用結合,努力將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

見面會結束後,凌總、孫書記以及部門負責人同新員工一起合影留念。他們也將陸陸續續走上新的工作崗位,走向施工前線,他們將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為開闢人生新的篇章而努力奮鬥!

新員工培訓計畫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集團“建設學習型組織”、打造“人格、勇氣、能力”三位一體的人才隊伍的號召,同時也為了讓新進員工更快地融入團隊,統一工作語言,中鐵建設物資公司在繼八月份“導師帶徒”活動之後又出新舉措,為XX年剛入職及XX年新入職的新員工們共同量身定製了為期一個月的員工培訓計畫。

本次員工培訓計畫從12月1日開始到12月30日結束,內容橫跨人格的塑造、勇氣的培養和能力的提升三大板塊,具體涵蓋了包括工作態度、內業知識、財務基礎知識、業務技能、團隊建設、角色轉變、溝通技能和職業意識在內的八大方面。其中既有“華人管理教育第一人”余世維《贏在執行》、《有效溝通》等系列講座,也有來自契約資源部、財務部、供應一部等部門經理高屋建瓴式的“傳、幫、帶”現場教學,此外,往年入職員工的現身說法也將為新員工們樹立學習的標桿榜樣。

近年來,物資公司借著集團的東風發展迅猛,大批有志青年投身到公司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工程物資總承包商的洪流中,如何更好地物盡其才、人盡其用是擺在公司管理層面前的問題。在前期對員工“愛心檔案”的調查建立過程中,公司發現不少員工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目標不夠清晰、定位不夠準確、執行不夠徹底、服務不夠用心”的問題。為此,公司特意組織供應一部、供應二部、銷售部、建材部、財務部等部門的近二十餘名新員工,安排在每天下午四點到六點在公司會議室集中培訓。物資公司的此次培訓正是希望通過這種網路視頻講座+業務精英骨幹教學+前輩經驗交流共享的方式,給所有新入職的員工不論是在硬體的能力還是軟體上的觀念都帶去一次徹底地革新,儘快助力其實現學校到工作崗位的角色轉變,找準自己的定位、瞄準自己的目標、發揮自己的真才實幹。

在當天的培訓開啟儀式上,綜合管理部經理徐向軍對所有參加培訓的員工寄予了厚望,“我們前期的導師帶徒活動已經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從相關的反饋上來看在座的新員工都已經對公司的經營現狀及自己未來的崗位有了一定的了解,但這還遠遠不夠,物資公司的長遠發展離不開每一位員工個人素質的提高,我們必須將公司目標牢記於心、貫徹於行,不斷加強團隊化建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以能力為基,人格為翼,勇字在前,敢為天下先,早日為公司為集團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