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專賣局黨支部培訓總結

一、加強領導、合理安排,精心組織

為將此次黨員培訓會達到授課質量高、聽課興趣濃的目的,黨支部高度重視,專門擬定培訓計畫,落實培訓內容,安排備課時間,嚴格紀律要求,明確授課人員,精心組織材料,合理安排布置。

(一)授課要求:

一是要求授課人員,必須備課,用教案進行授課;

二是授課內容材料真實、符合要求,並進行審閱;

三是講解時,用詞準確、能人易懂;

四是圍繞縣委、政府和縣直機關工委的工作思路以及我黨支部工作的實際,進行詳細講解。

(二)授課內容安排:1、黨支部書記同志組織學習黨的xx大精神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組織黨員及入黨積極份子反覆學習《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2、局長同志講解市場經濟知識、法律知識、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技能等,著力提高黨員和幹部執行各項廉潔制度和企業規章制度的自覺性。

(三)授課日程安排:為使培訓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便於統一管理,我局集中12月15至19日為期五天的時間,統一組織黨支部黨員及入黨積極份子參加學習培訓。

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為改變過去統一培訓、上大課的方式。今年,我局黨支部黨員培訓出現了新的亮點:一是著重講解了改革開放30年來在我黨的領導下國家取得日益進步之後,我們更應該清楚自身的使命,認識到我黨肩負的重任;二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和《黨章》授課時,就黨員的基本條件、黨的基本性質、路線、綱領、組織原則、任務、入黨程式、發展黨員手續、黨支部組織的職責,按照“講實例、打比方、抓典型、求發展”的一問一答和授課方式向黨員作講解;三是在講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風廉政時,說明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的提出,就黨員的違法違紀案例進行舉例分析,同時要求黨員要引以為戒,做到“自省、自勵、自強自立”。

三、學習認真,效果明顯

(一)會議紀律嚴格,氣氛較好。我支部能緊緊圍繞此次培訓的指導思想和教育培訓重點,突出學習實效,不走過場,不圖形式。絕大多數的黨員能夠認真聽課,努力提高對黨的政策、法律法規和科學技術的認識水平,並且能夠充分討論,發表見解,把思想認識自覺統一到黨的最新指示精神和重大戰略部署上來。在集中培訓的過程中,因授課安排相對集中,學習任務重,時間要求緊,我支部黨員,特別是一些老黨員能克服寒冷的天氣,自始至終堅持聽課,不隨意走動和私下討論,保持了會場的良好紀律,充分體現了我支部黨員隊伍的作風是過硬的,也充分表明黨員同志們學習熱情高,學習態度積極端正,達到了引導黨員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的目的。這種好的作風和紀律,正是我們加強黨員隊伍能力建設的迫切要求。

(二)通過認真學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廣大黨員幹部在思想上得到洗禮,觀念增強,能力水平得以提升,並能認識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和必須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始終保持黨員幹部勤政廉潔的良好形象,為廣大職工民眾作出表率作用;二是全體黨員進一步理解和掌握了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用先進的思想武裝了頭腦,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責任感和緊迫感普遍增強,對當前形勢也有了清醒認識;三是在支部組織的討論活動和自評、互評中,每一位黨員尋找了差距,更新了觀念,自覺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動上統一到同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上來,決心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四是通過民主評議,達到了從嚴治黨,純潔黨員隊伍,增強黨員先進性的目的。在理論學習的同時,我支部切實抓好了民主評議黨員工作,開展了深入廣泛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每位班子成員都認認真真地進行述職、述廉,每一位黨員對照黨員標準,聯繫個人實際,自覺清理思想,對照檢查,使每一位黨員和支部一年來的工作及表現有了一個客觀真實的反映。五是本次黨員培訓中,還針對本支部工作的實際,實事求是地總結了過去,找出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針對存在問題制訂了整改方案,集中全體黨員的智慧,確定了明確的發展思路和發展規劃,為構建和諧、穩定、健康的怒江菸草插上有力的翅膀。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使黨員們在思想上、政治上都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和認識。但由於內容多,時間緊,廣大黨員和積極分子們一致認為,今後這種培訓時間還要再安排長一些,使他們能夠更多一些對有關政策的了解,能夠更多學到一些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