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安全培訓心得

1、狠抓高危行業的安全生產培訓。我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以及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以農民工培訓為主體,推動企業全員培訓工作,繼續抓好煙花爆竹、危險化學品、非煤礦山生產經營單位的從業人員的安全資格培訓。截止11月15日,共培訓高危企業安全管理人員、從業人員900多人,其中煙花爆竹企業安全管理人員148人,危化品企業安全管理人員520人、從業人員330人、特種人員98人,非煤礦山安全管理人員8人,特種作業人員11人。高危行業人員安全資格再培訓的繼續深入開展,有力地提高了對高危行業的監督管理。

2、加強對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操作人員培訓,提升被培訓者的安全生產全面素質,抓好對農民工上崗前的安全培訓工作。今年,分別舉辦了建築施工、冶金等行業專題培訓班十二個班次,培訓企業負責人、班組長等安全管理人員3500多人。同時組織對事故發生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員進行集中學習。對農民工進行培訓,共培訓建築領域、煙花爆竹企業等企業13017多人。開展特種作業培訓,共培訓電工、起重工等工種1600多人。

3、強化學習培訓宣傳,努力夯實法治工作基礎。一是定期學習。我局堅持每月組織局機關全體人員進行法律法規知識集中學習,由局領導和中層幹部輪流講課,同時開展案例分析和研討,不斷增強執法本領。二是強化培訓。我局高度重視執法人員的業務培訓工作,要求所有執法人員只有經過培訓取得《行政執法證》和《安全監察員證》才能持證上崗開展行政執法工作。今年,我局全體執法人員參加了成都市組織的執法人員培訓班。省、市執法專家講授了《行政處罰法》、《行政許可法》等法律法規和行政執法、事故調查處理等實際操作知識,進一步提高了安監隊伍整體素質和能力。

通過廣泛開展宣傳教育培訓,使全民安全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有效防止了事故發生。

工廠安全培訓心得(2):

幾天的培訓已經接近尾聲了,回顧幾天來的學習收穫,我感慨很多,收穫也很多,體會也很多,主要有以下四點:

一、正確對待這次培訓活動,明確學習目的很重要。 現代社會已經進入了一個法制社會時代。做為一所學校的校長必須做到依法辦學,用法律、法規指導我們的工作實踐。這次學習培訓是國家和省里組織的全面的系統的培訓,而且有權威專家現場指導我們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而且通過大量案例深入分析全國出現的安全事故存在的原因以及解決的辦法。讓學員確實學到實實在在的東西。所以,我第一天集中研究這個平台的使用,找來計算機老師幫忙,我弄明白之後,馬上進入角色,通過聽課、記筆記、論壇、發表文章等,在網上交流互動,充分感受到網路學習給我帶來的樂趣。記得周六周日兩天,我在家一天沒有出門,一直在計算機旁學習,交流,一做就是幾個小時,到了晚上,我發現我的頸椎病都犯了,老婆給我塗上點藥,算是緩解點。在學校里,我一邊在計算機上學習,一邊安排工作,儘量吩咐下屬去做。可以說,這點我最佩服金校長,她對待每件事都是認真,儘管這樣的名校、大校,事情非常多,她努力達到最好,他做到了。我真佩服她!

二、這次學習培訓形式新穎、開放,有利於學員自主、合作交流學習。 遠程教育培訓,我還是第一次參加的。首先,我發現利用網路學習,學員可以隨時在單位和家裡學習培訓。這次培訓最明顯的是採取了網上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以自學為主。讓學員根據自己的需要有重點地學習研究。就拿我來說,我對校園傷害事故處理上比較迷茫,也很感興趣。我反覆聽了張文教授的講座,我深刻領會的傷害處理的原則方法,從中我提出了新的課題,就是學校目前處理學生傷害事故是沒有一個很好的法律法規做依據,如何介定學校責任大小,賠償多少的問題?有時和家長發生爭端,無能為力。其次,通過網路的學習管理平台,能有效地控制制約學員必須遵守學習時間,完成規定的學時,有時看上去比現在當面培訓管理效果都要好一些。還有,平台軟體的設計十分先進、科學。通過學習公告、個人主頁、班級主葉作業、線上課堂、評論、發表文章、論壇等學習形式,方便學員學習交流,也促使學員能夠“學與用”的結合,既有自己的學習中的感悟和工作中的經驗,又有他人對你的文章或帖子有不同的見解,我們可以相互交流,相互提高。這是本次學習最大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