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幼稚園新教師崗前培訓心得

園領導精心為我們安排設計了培訓內容,涉及到幼稚園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位骨幹老師對我們新教師培訓深入淺出,理論與實例相結合,生動的講解使我們領悟到了許多,此次培訓主要內容有《學前教育政策法規及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幼稚園各 類計畫設計與開展》、《幼稚園環境設計》、《幼稚園班主任工作常規》、《幼稚園衛生保健》。現就這幾方面略談培訓心得。

在XX年8月15日由葉老師講的《學前教育政策法規及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從中讓我了解到了:

( 一) 教師職業道德要求:1具有事業心和愛心。2具有健全的人格。3具有廣闊而穩定的求知興趣。4具有積極而穩定的情緒。5具有堅強而又耐受挫折的意志。6具有活潑、誠實、謙虛、自信的性格特徵。

(二)幼稚園教師智慧型結構:1觀察能力。2表達能力。3組織能力。4教育能力。5創造能力。6設計能力。7交往能力。8評價能力。

(三)幼稚園教師的價值:1教師是維護幼兒身體健康的保健師。2教師是開啟幼兒智力之窗的建築師。3教師是塑造幼兒高尚品德工程師。4教師是提高幼兒審美能力的美容師。

在XX年8月16日由徐老師講的《幼稚園各類計畫設計與開展》,主要讓我體會到以下幾方面:

一、計畫重要性:

1、計畫是集體行動的綱領。

2、計畫具有控制作用。

3、計畫有著領先和預見作用,它是一個行動過程。

二、教育者學計畫有:

1、班級工作計畫

2、主題計畫。

3、周計畫。

4、課時計畫。

5、遊戲計畫

6、專題研究計畫。

三、班級工作計畫包括以下幾方面內容:

1、班級工作的總目標。

2、班級情況分析。

3、領域目標幾措施。

4、班級具體工作。

5、家長工作。

在XX年8月17日由黃老師為我們講的是《幼稚園環境設計》,以圖片結合來展開講解。大環境創設體現“續”、“意”、“趣”、“美”結合。要布置好環境需要以下幾點:

一、幼稚園環境創設原則:

1、環境與教育目標一致原則。

2、適宜性原則。

3、幼兒參與性原則。

4、開放性原則。

5、經濟性原則。

二、自然角的創設:

1、要遵循幼兒年齡特點。

2、根據不同季節替換內容。

3、根據主題開展需要及時補充,從而確定每個階段自然角的重點內容。

三、家園專欄是幼稚園開展家長工作重要重要事項,為了更好的體現家園專欄的參與性和互動性,更有效的發揮它的價值,要對家園欄進行一些新的嘗試,讓家長與幼兒有新鮮感。

在XX年8月18日由南老師為我們講的是《幼稚園班主任工作常規》主要是以幾個方面來講:

一、行為規範方面

開學初,幼兒對新的陌生環境會產生膽怯心理,來園情緒不穩、哭鬧現象較嚴重。為了讓幼兒儘快地適應幼稚園的新環境和集體生活,對集體生活產生安全感,對老師產生親切感,進而喜歡“上幼稚園”,我們為幼兒創立了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讓他們從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行為規範。所以我一直堅持以下兩點:

1、在教學上,針對幼兒心理情況,我開展了以穩定幼兒情緒為主教學活動,提前備課,運用多種教學方法,製作精美的教具。從幼兒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幼兒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培養幼兒的學習興趣為主要目的。做到課題與環境結合,讓幼兒感受到上幼稚園的樂趣。還設立各種幼兒活動區域,並不斷豐富材料。逐步建立了生活常規、遊戲常規、活動常規,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我做到每節課後寫評析,對自己的每一節課進行總結。堅持寫觀察日記,捕捉教育實踐中的點滴火花。而且製作了一批精美的教具,吸引了幼兒的注意力,上課上的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