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安全培訓心得

2024年6月29日,正在安全月如火如荼的進行之時,項目部領導趁熱打鐵,組織大家參加了由xx市建築行業安全管理監督站舉辦的安全生產培訓。這次培訓對我感觸頗深,影響很大。

在短短一天的培訓時間裡,安全管理監督站的衷同志結合具體事例,對安全設施的布置,安全隱患的檢查,事故產生的原因等方面進行了剖析講解。對於這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如下:

一、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企業成於安全,敗於事故。安全不是安全員一個人的事,是每個員工的事。企業要提高操作人員的安全意識,必須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達到要提高安全係數的目的。對於一些發生事故占較高比例的安全隱患要進行反覆教育,例如高空墜落、物體打擊、牆體坍塌等。

二、建立完整的安全制度,並嚴格執行。安全是天,安全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前提。本著安全生產第一的目標,施工企業必須建立完善的安全組織機構和規章制度。在安全生產中,必須嚴格執行安全規章制度所涵蓋內容。任何的違章都可能發生事故,不是傷害就是死亡。任何一起事故對企業都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對家庭、個人更是無法彌補的傷痛,其實企業和個人一樣,都傷不起。所以安全制度的執行務必不折不扣。

三、加強安全監督。要切實做到不傷害他人,不傷害自己,不被他人傷害,安全生產,就必須加強安全監督。從戴好安全帽,紮好安全帶,搭好安全網等這些細節抓起,安全才會切實有保障。只有每個員工在日常工作中相互監督,查找漏洞和薄弱環節,防止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排除事故隱患,從小事做起,抓細節,就能最大限度的防止事故的發生。

危險一直都在身邊,生命只有一次,那么多血的教訓仍清晰可見。我們要時刻提高警惕,安全這根弦松不起。安全不是一個人的事,是大家的事,是我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