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青年馬克思主義骨幹培訓心得體會

很榮幸在大三一學年期間,接受了大學生青年馬克思主義骨幹培訓,在這一年當中,有快樂也有思考,當然我覺得是與這么多優秀的學員在一起,給了我人生中很多很多的不平凡的經歷。經過一次次,老師給我們精心設計的課程,在每一次培訓的環節中,我都有很深的提高,很感謝學校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大的舞台,也很感謝與我一起走完這一年的各學員的兄弟姐妹,更感謝一直在給我們指導的所有老師……

從參觀哈工大航天館與北大荒博物館,到一次次的聆聽東林文化大講堂,在到團隊的合作與實際的調研活動,我們經受了很多很多,在這期間我們的確學到很多,同時我們收穫了很多。

從第一次的廉潔教育活動中,我們懂得:在一定意義上說,反腐倡廉是個思想教育問題,但也需要有具體的法規來約束。從近些年的實際情況看,儘管我們在反腐倡廉方面花了很大的氣力,也有一些法規,但腐敗現象仍時有發生。這箇中原因之一就在於缺乏一部全面、具體、明確的法規,致使一些黨員領導幹部滑向腐敗的深淵。

通過與同學和老師一同觀看了影片《建國大業》,在這過程中我們學到很多……

電影點了國民黨為什麼失去了政權,同時也強調了共產黨如何贏得天下。可能今天不好說。共產黨贏得天下是因為反對一黨專制,反對黨天下,家天下,反對獨裁,積極主張民主、自由,反對政府官員貪污腐敗,為民生而戰,分田地,重民生,重民權。一句話,共產黨帶表廣大人民利益,用生命和鮮血推翻最腐朽、反動的政權。那是一種了不起的英雄主義精神。

通過禮儀就在身邊的培訓課後,的確讓我注意到了很多自己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種種不得體的言行舉止。

禮儀教育的內容涵蓋著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從內容上看有儀容、舉止、表情、服飾、談吐、待人接物等;從對象上看有個人禮儀、公共場所禮儀、待客與作客禮儀、餐桌禮儀、饋贈禮儀、文明交往等。在人際交往過程中的行為規範稱為禮節,禮儀在言語動作上的表現稱為禮貌。加強道德實踐應注意禮儀,使人們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成為新中國的後備力量要在禮儀上有一定的講究,禮儀是一點一滴形成的,是從自身做起,讓自身的禮儀來帶動社會的大禮儀,中國的美名禮儀之邦是這樣走出亞洲,走向世界的。

通過觀看陳安之老師的最偉大的成功秘密,讓我們學會了很多生存法則與職場潛規則。

那句:“成功=態度+技巧”的萬能公式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作為一個想要成功的人,首先我們應該擁有想要成功的願望,並且有為之而長期努力奮鬥的人生態度。眾所周知態度在人生中起著重大作用,它影響著我們一生的命運。最後我們應該從現實的一點一滴積累經驗、吸取教訓,使我們在擁有正確態度的同時有良好的手段技巧去創造成功的未來。

陳安之先生還曾經說過著名的“20:80定律”:先花80%時間來創造20%的成就(打基礎),最後花20%時間來創造80%成就,培養長期眼光。這無疑是在告訴我們,人類生產和生活都是需要堅實地基的,人的一生宛若一棵大樹,它是否能成為參天大樹還要看它的根基是否牢固,如若根基不牢營養供給不足枝葉再繁茂也是惘然,最後只有慢慢枯萎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