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培訓心得體會

助教培訓已經結束近三個星期了,經過這一個月的培訓,雖然比較辛苦,但確實從中學到了不少,也認識了很多有能力、有激情的志同道合者,在這個助教團體中我們最先學會的就是團結、合作。在這裡我們學會了怎樣做人,怎樣做好一名合格的助教,其次就是我們學會一些基本技能。

首先談談我們的戶外訓練吧,記得第一次去訓練時心中有些不快,因為一般周末早上我都是在睡覺,看著室友們一個個還在睡夢中,我只能忍痛起床去訓練。所幸的是班上還有兩個好朋友跟我一起去,這樣心裡就平衡多了。訓練那天天氣異常炎熱,似乎老天都在考驗我們的意志。訓練的艱苦可想而知,可是真的就這樣我們都堅持下來了。訓練時雖然心裡有時會想助教不是訓練別人嗎?幹嗎要我們自己也要這樣訓練呢?可是回頭想想學姐、學長的話的確是對的,自己都不會還怎么教別人呢。立軍姿、走正步、喊口號一個個難關都在我們的堅強意志下攻克了。其實堅持下來之後才發現那些其實也沒什麼,不就是曬曬太陽嘛,還能消毒、殺菌呢。就這樣,即使是嗓子喊啞了,腿踢得的沒知覺了,我們依然堅持了下來。我們的意志也在不知不覺中鍛鍊的更加堅定了。

訓練期間休息時的小娛樂,可能是我們最喜歡的環節,因為那讓我們既得到了休息,又讓我們大家互相了解,也教會了我們在如何帶動大家的氣氛,苦中作樂,緩解軍訓時心情。讓大家更有信心將軍訓進行到底!

培訓的最後一項就是學會疊軍被,這對於我這個生活要求不那么高(平時不會把被子疊得很好)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致命的考驗啊!我們一組四個人三床被子,沒有一個是好疊的,疊了又拆,拆了又疊。儘管我們都好用心,好努力的疊,可是被子就是不爭氣,它就是立不起來,好像沒吃飽飯一樣,奄奄一息。看著別人都疊成了豆腐狀,檢驗合格後都一個個走了,心裡真一個急啊!評審們看著我們可憐的被子都忍不住笑了,因為實在是不堪入目啊!我們只有再拆再疊,一切可以利用的道具(桌子、椅子)都用上了,可是還是疊得不好,後來我們終於意識到不是我們的技術有問題,而是客觀原因(被子質量不好)。這樣評審們也實在不忍心讓我們再做無用功了,也讓我們回去了。經過這件事我也懂得了堅持。

從這次助教培訓中我們真的學會了太多太多的東西,助教本身就是個特鍛鍊人的事,助教培訓不僅為我們在以後的軍訓工作中能遊刃有餘、得心應手,也讓我們意志、社交能力、溝通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鍛鍊。我想這次培訓以及以後的軍訓工作都將成為我成長中不可忽視的經歷。所以這次助教培訓心得體會最重要的就是讓我成長了,讓我做人、做事都成熟了。由衷的謝謝助教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