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優秀教師文體培訓班心得體會

有幸成為XX鄉村優秀教師文體培訓班學員我感到無比的激動與幸福。我是來自雲南省昆明市尋甸縣仁德一小一名鄉村國小體育教師。是北京體育大學給我們邊遠民族地區的老師們提供了這樣一個良好的學習平台。感謝這幾天來一直為我們辛勤付出專家教授和老師們。是您們引領我成長!之前,我從來不敢想像我會成為一名國家級培訓學員,沒想到我會到首都北京這座美麗的城市,更沒想到我們會相聚在北京體育大學。我是鄉村一名國小體育教師,能走進北京體育大學培訓學習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今天,在紅十字基金會領導殷切關懷和北京體育大學老師們的關心支持下讓我有了這么一次高級別的培訓學習的機會。我很珍惜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培訓期間,我虛心向專家教授、老師和世界冠軍、名人們請教。短短14天的學習培訓,有幸聆聽專家教授精彩的講座,得到了名人們、世界冠軍們的指導與點撥,讓我感悟頗深。我的思想又一次得到了洗禮,教育理念又一次得到了轉變,它改變了我的生活態度和人生觀,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與認識。有幸成為培訓學員,是我最大的榮幸與幸福。通過培訓學習,它提升了我的理論和知識和教學能力。

以前,我從來沒有機會參加這樣的培訓,從來不敢想像我能到北京能到體育大學培訓學習。因此,我很珍惜這次學習的機會。在學習培訓中,是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學習交流的平台。在培訓過程中許多精彩的課給我留下了深深地印象。張凱老師的課給我的心靈好好上了一課;侯恩毅教授的遊戲課讓我懂得“要做一名有思想專家型教師”;牛志培老師的戶外拓展課拓寬了我的視野;張玉寧的足球訓練課讓我對足球訓練課有了重新認識;宋平老師的紅十字知識課讓我對紅十字知識及精神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實地參觀八達嶺長城、中國航天城、鳥巢、水立方和故宮讓我大開眼見;主題班會課更讓我對邊遠不同民族區域學校的基本現狀有了認識與了解。也從中吸取到部分學校先進的理念和可以借鑑的經驗。14天的培訓學習使我真正感受到黨和國家對邊遠民族地區教育事業的支持和對民族教師的深切關懷;14天的培訓學習為我們邊遠民族地區的教師終生學習做了一個很好的引領。通過培訓學習,讓邊遠民族地區的教師們無論是思想和觀念上,還是專業素養以及綜合素質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與提升。也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提供了一個幫助和引領。

在培訓學習活動中與世界冠軍和名人們零距離接觸讓我倍感他們的和藹和親切。在交流中,通過名人們成功背後的故事,讓我懂得了“作為教師要學會傾聽孩子們的聲音,學會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給孩子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環境。堅持做好教師這份職業,努力去獲取自己職業的快樂。”特別是與著名歌手甘萍的學習交流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談到做教師這個職業時歌手甘萍勉勵大家:“要學會傾聽孩子們的聲音,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用音樂來陶冶他們的情操,薰陶他們。要給孩子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氛圍”;“在教育中,要讓學生們敢說、感想和敢做,不要用教師的行為束縛學生的發展,要教會孩子們學會本地區本民族的歌曲,培養民族自豪感;用最美的歌聲走進學生的心田,與學生一起分享音樂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