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轉眼間這次的幼稚園教師培訓已經結束,很榮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由樂嘟嘟總部組織的培訓學習,這次的培訓充實而富有意義,使我受益匪淺,讓我如幼苗般得到了滋養,此次的培訓與實例結合,滲透到幼稚園每一個環節的內容,課程豐富多樣,全方位的精心詮釋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經過四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的理念也在不斷的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要,我們要不斷的學習,為自己補充能量。過去,我們是領著孩子學習,現在,我們是和孩子一起學習,如果我們不把自己的知識海洋裝滿。怎么能滿足孩子那一條條求知慾旺盛的小河呢?

幼兒在園的一日常規活動也是家長與老師共同關心的問題。《幼兒一日生活活動中組織與實施》針對此問題老師為我們展開深入的研究。首先我針對我們幼稚園,談談我個人的想法。在一個大家庭生活,我們不僅要學會寬容,團結,更要學會的是合作,這學期,我們來了幾位新老師,也許她們自從上完幼稚園,還沒有踏入過這片純淨的土地,所以工作起來,比較緊張,苦惱,然而我們的老教師卻也覺得工作起來沒有秩序感了。我們班長老師,要制定一套具體,適合本班的一日生活常規的細則。這樣新教師工作起來就會輕鬆多了,我們賈芳老師這點做的非常好,因此我們可以看出她們孩子的常規等一切都很好。

作為一名幼稚園教師,不僅做到要實施創新教育理念,對於孩子的安全是我們工作的重中之重。大概,所有的幼稚園老師都認為自己班的小朋友總愛跑,手就沒有停下的時候?——因為我們老師沒有給孩子跑和充分的讓他們的小手得到自由的機會。關於跑得問題,我們可以經常領著孩子玩一些輕器械比如:籃球可以拍、投、傳等,還有輪胎也可以跳、推,這樣他們既得到了運動,也消耗了體力,回到教室就不會跑的那么猛了。我們園的老師們在走廊布置了一項小手擰一擰的活動,我認為這點做的很好,就是讓幼兒擰瓶蓋,孩子手上的肌肉得到了發展,老師也不用擔心他們的小手出現在其他小朋友的臉上了。

本次的學習中,老師講的家園溝通策略也讓我懂得了一些溝通技巧,家庭是幼稚園的重要的合作夥伴應本著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則,爭取家長的理解,支持和主動參與。並積極支持,幫助家長提高教育能力,“幼兒教育是一種很複雜的事情不是我們幼稚園或者家庭一方面能夠單獨勝任的,必須是兩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溝通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在與家長溝通的過程中,必須了解家長的心理,需要根據溝通對象在不同的情況,以真誠態度,充滿愛心,運用靈活的溝通技巧,才能有好的效果,家園合作,使家園協作更密切,教育環境更和諧,孩子的成長要更健康。要使溝通更有效,需要我們不斷學習,不斷摸索,不斷總結。

培訓回來之後,我和我們幼稚園老師一起分享,積極討論,交流,通過本次的學習,讓我不僅明白我們的工作需要愛心,細心,耐心,還學到了新的教育理念和觀點,也更加堅定了自己從事幼兒教育事業的決心。

徐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