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崗前培訓第一天心得

教師是一個光榮而神聖的職業。做一名老師不難,但是做一名合格、優秀的人民教師卻是十分不易。作為一名剛踏入社會的新教師,我們面臨著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的轉變。如何完成這種角色轉換,成長為一名合格、優秀的老師?我們無疑是迷茫的。就在我們彷徨迷茫之時,新教師崗前培訓活動如一場及時雨,翩然而至,滋潤了我們的心田,如一縷陽光,為我們迷茫的心照亮了前進的方向。

早上進修學校的夏老師主持舉行了開班典禮,參加的有我們182名國小、幼兒新教師。會上陳局長的一番話,使我們接受了一次洗禮。他提出的“九個字”引起我們的深深反思,“我是誰,做什麼,怎么做”。是的,做了十幾年的學生,突然要轉變為教師的角色,還真的是有些不適應!以前是坐在下面聽老師講課,如今的我們將要走上三尺講台,為學生傳授知識。突然覺得自己肩負著很大的重任。我們是該想想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應該做些什麼,必須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心態來面對這些孩子。同時,我們也要好好的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不能只是是單純的做一個呆板的教書匠。如今的社會更需要的是素質教育。

下午是顧建新老師講授的“現代技術教育培訓”。在當今社會,我們的教育不再拘泥與黑板,粉筆和掛圖。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用到多媒體,投影儀等設備。在大學裡寫接觸到了一些,但是用起來也並不見得得心應手,所以顧老師為我們介紹的一些多媒體的使用方法以及課件的製作都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還為我們介紹了wordXX,exceiXX以及powerpoint的套用,這些都讓我們受益匪淺.

短短的一天時間,收穫卻不少!在以後的學習中,還是會更加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