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心得 品格成就未來

培訓心得 品格成就未來

——jac人的品格序列

一個國家的前途,取決於它的公民的文明素養,取決於人們所受的教育,人們的遠見卓識和品格的高下。jac的願景是“製造更好的產品,創造更美好的社會”,為了國家的發展和社會的和諧,jac一直致力於員工品格的教育。員工品格好,才會產生合作,有了合作才會有更好的產品和價值。

萬物皆有品格。品格有優秀、低劣之分。品格猶如人的靈魂,只有具有優秀品格的人,生命才變得朝氣蓬勃,生命的價值才體現得淋漓盡致。企業是人的事業。企業的活動體現著人的意志,企業產品是“假冒偽劣”還是“高質量、高品質”,企業追求是“利潤最大化”還是“價值最大化”?不同的企業有著不同的答案。

jac一直秉承“德才兼備、品格第一”的選人、用人理念,注重領導的品格示範和員工的品格育成。在不斷的探索中,形成了jac的十二項基本品格序列:盡責、感恩、寬容、明理、主動、尊重、誠實、熱忱、知足、忠誠、整齊、敬畏。

盡責,就是努力做好職位內應做的工作,盡心盡力完成自己的責任。我們每時每刻都在為自己建造著生命的歸宿,今天的任何一個不負責任的行為,都會在以後的某個地方等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於承擔責任,加倍努力開發自己的潛能,竭盡全力創造性的去完成任務,以期為自己的工作創造一個最滿意的結果。

整齊,意味著遵守適當的順序或正常的安排;整齊是震撼、力量及希望的代表。毛主席說:步調一致才能取得勝利。

寬容,要我們接納並努力理解別人不成熟的表現。能夠寬容別人是一種美德,能夠理解別人是一種智慧,能夠讚美別人是一種修養,能夠不斷否定自我則更是一種博大。生活中有些東西不可任意揮灑,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一世情緣吧,現時的點點滴滴,也許是將來一個人孤獨時的珍貴回憶。記住,別把生活的面孔繃的太緊。

感恩,不僅是最偉大的美德,而且是眾美德之母。沒有比感恩的心更高貴的了。記住別人對我們的恩惠,洗去我們對別人的怨恨,在人生的旅程中才能自由翱翔。讓我們用言行回報所受到的一切恩惠,感恩國家、感恩父母、感恩企業……

主動就是不待外部推力而行動,走在別人前面;主動就是凡事多出一份力,多走一步,把工作做到最妥善;主動就是懷抱一種願景,充滿人生熱情,由內而外在行動上的自然流露。只有主動的人,才能把握先機,進而可能贏得未來。

敬畏,已恭敬之心抑制膨脹自大的意志是也。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規則……沒有敬畏,人就不再是人,而只是一種發瘋的危險的動物。不懂敬畏的人是可怕的,不知道應敬畏什麼的人是可悲的。心存敬畏,才能對自己有清醒的正確的認識,不會太多的迷失自己而隨意地盲從,更不會把自己凌駕於一切之上而讓自己找不到要走的方向!

深入了解事物的內在規律是明理;品味真正的快樂而不被各種誘惑擾亂心性是知足;做一件事全身心投入直至成功是熱忱;尊重是以平等的態度對待他人;誠實是準確的說明事情原委以贏得未來的信任;忠誠是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定的履行對服務對象的承諾。

學習完這十二項品格,心潮澎湃。一個人有了想法,才會付諸行動;有了行動,就會養成習慣;有了習慣,就成了品格;而一個人的品格決定了一個人的歸宿。我決心,從現在開始修煉品格,通過品格修煉,使自己成為一個被人尊敬的人,然後通過自己的品格示範影響我周遭的人,讓大家都能成為受人尊敬的人。當我們每位員工都成為一個令人尊敬的員工的時候,我們的企業就會成為一個被人尊敬的企業,如果我們中國的每一個企業,每一個組織都能成為令人尊敬的企業和組織,我們的中國就真正成為世界上被人尊重的國家,真心的期盼那一天的到來。康校長說:“品格就是我們每個人對待工作、生活的原則,品格可以影響你的決定、談吐、態度、目標、人際關係及行動。寫至此處,我不禁想起康校長告誡我們30歲前要完成的四件事:

第一件事,找到你人生的目標。在達成一個目標又樹立一個新的目標的時候,你會不斷地成長。

第二件事,找到你人生的導師。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困惑、坎坷,我們需要有人指點,他可以是你的領導、兄長、老師或者這個人已經不在了,像毛澤東、曾國藩這樣的人,他們可能並不能幫你制定一個銷售方案,但他會教給你做人做事的一些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