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班開班儀式領導講話學習心得

在國小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班的開班儀式上,xx局長向我們做了一個生動的報告,他闡述了這次教師教學技能培訓的重要性,也是我市教育發展的需要。教育大業,人才為本,科教興國,關鍵在人的整體目標。xx局長在大會上明確指出:1、培訓目標一定要明確,充分認識提高自身素質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2、要善於學習實踐,不斷在提高自身素質上狠下功夫;3、錘鍊師德師風,造就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在這次的報告大會中,我感慨頗多,現就自己參加活動的總結如下:

一、善於學習實踐,在提高自身素質上狠下功夫

學習本身就是自我充電,自我提高的過程。重視學習善於學習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法寶。我們教師要善於從繁雜的家務事中解脫出來,多讀一些書,多思考一些問題,多增長一些見識,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常言道“給人一碗水,自己應被一桶水”,這“一桶水”所折射的道理顯而易見。因此,我們要主動進行知識的更新和充電,自覺拓寬知識領域。

二、錘鍊師德師風,造就高素質教師隊伍

古人云:“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可見這師之道,除了教授書本知識外,更要傳授生活道理,不僅要教書,更要育人。因此,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勢在必行。人們常說“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只有具備了良好的道德品質,才能有資格為人師表,才能更好地教育和影響學生。

最後,我想說,這次的培訓是在忙碌與興奮中度過的。每次的培訓總是給我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該用最新的教學理念來指導自己的教學,我一定會把我所學到的先進的教育理念、教學方法用到教學實踐中去,讓學生樂學、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