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體驗培訓體會

雙手抓住導線讓電流通過身體、被吊起鋼管的鋼絲繩擠壓手掌;手臂被鏇轉輥帶入;安全帽被重物撞擊等等,親身經歷各種真實發生的安全“事故”。

這不是電影中的場景,是真實的體驗。7月上旬,我有幸參加了寶雞鋼管公司組織的安全體驗培訓,真實的體驗,直觀的感覺,讓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的馬虎和大意,不能有一點的懶惰,安全沒有捷徑可走,只有踏實認真,按章操作,才能保障安全生產。

在親身經歷體驗、學習的過程中,我還學到了更多的安全專業技術知識。 通過對低壓電、高壓電對人體傷害的體驗,明白了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正確安全的用電;通過鋼絲繩擠壓雙手的體驗,深刻的體會到掛吊過程中擠壓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明白如何正確的使用鋼絲繩等吊具及鋼絲繩的選用方法;安全帽的撞擊體驗詳細說明了安全帽的正確佩戴方法以及佩戴安全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讓我們看到了正確佩戴安全帽對抵抗物體打擊防護所產生的良好效果,大大降低了因為不帶安全帽或不正確佩戴安全帽發生事故的機會;在鋼管滾動區域被擠壓的體驗讓我深刻的認識到其嚴重的危險性等等,通過現場知識學習和真實體驗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更加的讓我記憶深刻。

通過觀看血淋淋的真實的事故案例,對事故進行總結分析,不難看出員工違章作業、思想存在鬆懈或麻痹、崗位或屬地責任不落實是各類事故發生的重要原因。主要表現在:一是員工不按操作規程來做事,憑主觀意識來判斷做事,時間長了就變成了習慣性違章;二是未認真分析工作過程中的所有環節,總認為自己是對的,圖方便、圖省事,從而導致了事故的發生;三是監督管理不到位,對違章行為保持一種“得過且過”的態度,對安全的放鬆,便造就了對事故的放縱。

通過幾天的學習和體驗,在我安全技術知識增加的同時,各種安全體驗更是讓我記憶深刻。我清楚的認識到安全管理工作的艱巨性、長期性、複雜性和專業性,要想做好安全工作必須要認真負責、謹小慎微。安全生產,是企業安全和穩定的重要基礎,只有時刻的把安全生產放在心上,重視起來才會讓我們的企業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