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培訓體會:研就進步

炎熱的夏日參加遠程培訓,當時心中是一千一萬個不願意,唉,畢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只能帶著應付的情緒來參加,但是隨著培訓一天天的進行,應付的情緒,一天天縮小。佩服加感激的心情與日俱增。感覺到學校的良苦用心。

參加新課程遠程培訓以來,通過認真收看視頻教學、參加班級交流和互評,從中我學到了專家和同行們的很多值得我參考和借鑑的經驗和案例,我深感自己在思想觀念上受到教育和啟發,我的精神受到很大鼓舞。這些都都為我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提供了指導和支持,催我奮進。

專家講座,讓我有一種與名師對話的感覺,我收穫著專家們思想的精髓、理論的精華。其中,教師的語言藝術尤其重要,語言藝術中的趣味性不容忽視,因為學生天生活潑好動,需要有趣的東西來吸引他,帶有趣味性的語言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學生的注意力集中了,才能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課堂教學過程中的課堂提問藝術也至關重要。教學中不僅教師要善於提問,還要善於啟發學生自己提出問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認真的學習和掌握教育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深入到教育的改革和研究中去,這樣才會始終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此外,教師應將自己學習和研究的理論運用到教育實踐中去,並不斷地進行自我反思和批判,這樣才會在教學中獲得進步,逐步轉向研究型教師,也才會體驗到工作的快樂和幸福。

通過聆聽專家的講座,反思過去的教學行為和觀念與新課程理念下教師所應具備的專業素質,心裡素質和教師的人格魅力相比還存在很大差距。我認為只有從內心深處去認識自己,反思自己,才能在今後的教學中不斷地吸取和借鑑專家和同行們的經驗,通過努力不斷完善自己,促進自身的發展

每天的作業都是檢驗當天的學習成果的時候,通過省簡報。班級簡報,讓我看到有那么優秀的同仁們,像孫蕾老師的作業得到了省級專家的推薦,還有魏芳,徐麗芳老師的信息也多次出現在班級簡報上,作為她們的同事,我為她們感到驕傲,同時,也深深的自責,應該向她們,學習她們那種刻苦的精神,不屈不撓的意志。在與他們交流的過程中,我像一快乾涸的海綿在不斷的汲取他們營養的水分,線上交流的過程中,可以學到全國各地的老師們豐富的經驗和獨到的見解。使自己在不斷的學習中成長。

研修中有苦也有樂,以後的教學中要把通過研修學到的經驗和知識融入到課堂當中去,這樣才能順應時代的發展,做一個合格的老師,研修,難說再見,但我相信,研就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