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4篇

我有幸參加了組織部組織的,由成都蘭德培訓中心承辦的為期六天的第一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從這次培訓班在教學內容上的精心編排,以及外出考察點上的周密部署,無一不體現出了組織部對我們這批學員的高度重視以及蘭德教育的專業性。通過參加此次中青年幹部培訓的學習,我又一次感受到學習帶來的快樂,遺憾的是學習的時間有限,要學的東西太多。此次培訓總的來說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培訓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個人素質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路化、數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二、通過培訓,使我感到了責任重大

這次培訓中,有的老師用生動的例子、幽默風趣的語言講解了關於社區公共服務、溝通協調等方面的理論與實踐經驗,將管理方面的理念融於簡單幽默的故事中,使我深受啟發,原來理論培訓的學習也可以這么生動活潑的,讓人覺得意猶未盡。青年幹部的最大優點是充滿激情、思維活躍、工作快捷高效。而我們的最大缺點往往是缺乏埋頭苦幹的精神、缺乏頑強拼搏的精神、缺乏無私奉獻的精神。作為新時期青年幹部,只有埋頭苦幹,我們才能在工作中做出實實在在的成績;只有頑強拼搏,我們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問題;只有勇於奉獻,我們才會有多彩的人生,才會彰顯高尚的人格,才會有博大的胸懷,才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三、修身立德,廉潔自律

做事先做人,以德立人,不為名、不圖利,以德服眾,不失信、不推過,對事秉公而斷,經得起考驗。作為青年幹部,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提升自己的素質。在提升自身素質方面,我覺得首先要加強黨性鍛鍊和個人修養,不斷錘鍊自己的意志,其次,儘量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活動和干擾,騰出時間,多學東西,多思考問題。這兩點看似簡單,真正做起來也不是那么容易,需要我們在實際工作、學習中好好把握。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的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充實,不僅使我提高了理論水平,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確了努力方向,在這裡只想對領導培養我們的良苦用心表示感謝,也感謝蘭德會務人員這幾天對我們幹部學員學習生活的幫助。

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培訓心得體會
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我有幸參加了組織人事處安排的為期7個半天的第一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感到受益匪淺。

在培訓中,我能夠做到認真學習、深入思考,踴躍參加班級和小組討論,共同探討在園區的發展建設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交流各單位成熟的經驗和好的做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和理論水平,同時正確處理好學習和工作關係,合理安排,統籌兼顧,做到學習、工作雙不誤。

培訓班開設的《有效溝通能力》《打造高效團隊》《領導幹部的執行力》《職業經理人職業素養》《中層角色定位與自我管理》《領導者創新思維》等課程,內容豐富、針對性強。從溝通到建立團隊,從如何成為職業經理人到怎樣提高執行力,從中層角色定位到領導者創新思維,一個個生動的案例,一番番激烈的討論,一位位老師精彩的講述循序漸進的啟發了我的思維,使我不斷地思考、提高,增長了見識,開闊了思路。尤其是通過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培訓,使我真正認識到了什麼是企業文化、什麼是執行力。並結合我的本職工作,對於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問題,有了自己粗淺的認識和思考。

青年幹部的最大優點是充滿激情、思維活躍、工作快捷高效。而我們的最大缺點往往是缺乏埋頭苦幹的精神、缺乏頑強拼搏的精神、缺乏無私奉獻的精神。作為新時期青年幹部,我們必須要發揚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積極培養埋頭苦幹、頑強拼搏、勇於奉獻的精神。只有埋頭苦幹,我們才能在工作中做出實實在在的成績;只有頑強拼搏,我們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問題;只有勇於奉獻,我們才會有多彩的人生,才會彰顯高尚的人格,才會有博大的胸懷,才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今後建水將實現跨越式發展,需要我們勇於站在改革發展的風頭浪尖,需要我們做事業的開拓者,做好每一項工作,經過千辛萬苦,經過千錘百鍊,才能譜寫人生的精彩篇章。

一、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加強學習,更新觀念。日常工作中,我們在執行某項任務時,總會遇到一些問題。而對待問題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面對問題,一籌莫展,不思進取,結果是問題依然存在,任務也不會完成;一種是不怕問題,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千方百計消滅問題,結果是圓滿完成任務。反思對待問題的兩種選擇和兩個結果,我們會不由自主的問到,同是一項工作,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做得很好,有的人卻做不到呢?關鍵是一個思想觀念認識的問題。我們常說,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觀念轉、天地寬,觀念的力量是無窮的。一些成功企業也認為,有什麼樣的思想觀念,就有什麼樣的工作效果。觀念轉變,思想解放具有“核裂變”效應,能夠產生推動發展的不竭動力。只有轉變觀念,解放思想,企業才能始終保持快速發展,才能始終充滿蓬勃旺盛的精力。綜觀我們園區近年來所取得的超常規、跨越式發展,正是思想先行、觀念解放的必然結果。實踐證明,如果不是破除了“等靠要”的舊的思想認識,樹立了新的改革創新發展觀念,正確施行了科學的管理手段,就不會有我們我們園區輝煌的今天。由此,我們要認識到,任何一個組織的發展,不僅僅是戰略決策,經營規劃等等,更重要的是各級人員的執行能力。對待日常工作,不要總是找藉口,要從自身出發,不斷加強學習更新觀念,不斷分析認識提高自己,改變不執行不作為的不良習慣,自動自發地做好本職工作。

二、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誠實做人,認真做事。我們常說,誠誠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做人要有一個做人的標準,做事也要有一個做事的原則。但具體到實際工作中,常常是有制度,有措施,也有違章。究其原因,就是一個態度問題,一個責任感強不強的問題,一個做人是否誠實、做事是否認真的問題。聯繫到一些企業“做強做大”的發展格局,就象我們園區一樣,規模越來越大,更需要我們樹立一種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誠實認真地執行好園區的每一項決策。要時刻牢記執行工作,沒有任何藉口,要視服從為美德;工作中無小事,工作就意味著責任,無論在任何崗位,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懷著熱情、帶著情感去做,而且要竭盡全力、盡職盡責地做好。要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體現出服從、誠實的態度和負責、敬業的精神。

三、提高執行力就要做到面對困難,勇往直前。唯物辯證法認為,任何事物的發展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毛澤東同志也說過,我們共產黨人不怕任何困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回想我們園區二期開發建設時,面對征地難題,我們的各級領導幹部下鄉勸說農民,講道理,擺事實,最終平穩順利地克服困難,順利的完成拆遷征地的各項工作任務。充分體現了高度的紀律性和大局意識,這也正是我們在執行中必須要堅持的,記住,這是你的工作,無論你在工作中遇到多大的困難,你都要全力以赴完成它。

四、提高執行力就要認識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當一個人在工作中做出優異成績,受到表彰獎勵時,總是說,我做得還不夠,還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成績。這是一種戒驕戒躁和誠實謙虛的表現,但也同時說明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乾什麼工作,做什麼事,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絕不是最終的,只能算是階段性的勝利,還要再接再厲,好上加好。

五、修身立德,廉潔自律。做事先做人,對己心胸坦蕩,以德立人,不為名、不圖利,對人豁達大度,以德服眾,不失信、不推過,對事秉公而斷,經得起考驗,做到寧公而貧,不私而富。作為青年幹部,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提升自己的素質。在提升自身素質方面,我覺得首先要加強黨性鍛鍊和個人修養,不斷錘鍊自己的意志,其次,儘量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活動和干擾,騰出時間,多學東西,多思考問題,再次,要不斷排除私心雜念和外來的各種不利影響及誘惑,排除個人私慾所帶來的煩惱和憂愁。這幾點看似簡單,真正做起來也不是那么容易,需要我們在實際工作、學習中好好把握。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六、強化團隊精神,鍛鍊個人意志。這次培訓班為封閉式培訓,半軍事化管理,安排各組進行文藝節目排練,雖然時間短,但是大家群策群力,獻計獻策,齊心協力,最終達到了預期目的。這使我拓展了思維,鍛鍊了意志,完善了自我,同時也使我深切地體會到思想上同心、知識上互補、能力上增值、性格上互容的團隊精神所產生的巨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現代社會是一個信息化的社會,知識和信息正在極大地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思維方式和工作方式。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大量的工作往往需要在群體的共同協作下,群策群力,才能高效率地圓滿完成。

以上就是我參加培訓班的心得體會.請老師、同學們批評指正。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共同努力、加強交流,為實現科技園區更好更快的發展不懈努力、不斷前進!適值歲末,讓我們隨著新年的鐘聲,以更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的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充實,不僅使我提高了理論水平,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確了努力方向,更教會我深入思考。我決心在今後更加用心學習、細心思考,工作中立足本職、勤奮學習、紮實工作、熱心工作,用業績來回報組織的培養,用才智來答謝領導的信任,用不懈的努力來爭取更大的進步。

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3篇 | 返回目錄

有幸參加縣委組織部、縣委黨校組織的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回首過去的九十個日日夜夜,思緒翻滾,感慨萬千,在短短的九十天的培訓學習期間,實現從單位到學校、從幹部到學員、從工作到學習的轉變,在緊張的工作之餘能有這么難得的學習機會對基層幹部而言既是思想的武裝又是心靈的洗滌,讓我對基層工作有了深入的認識,對自己有了一個全新的定位,雖然時間短暫卻受益匪淺。

一、提高思想覺悟,堅定紮根基層。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理論素養,本次培訓採取集中授課、分組討論和調研相結合的方式,課程設定了政治理論學習、經濟發展研究、知識能力培養和黨性教育四個模組,增加了《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民眾路線》、《國學與修養》、《防震減災科普知識講座》、《中國茶文化講座》、《城市社區服務與社區管理》等方面內容,課程設定合理科學,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對提高基層幹部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具有很強的引導作用,學習過程中我集中精力系統深入的學習研讀,同時注意把讀書、聽課、思考、社會調查和研討交流相結合,把理論學習同提高執政能力、樹立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及研究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相結合,勤于思索,深入探究,在政治理論素質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增強黨性認識,牢記服務宗旨。通過學習,進一步提升情操境界、堅定做好本職工作信心,特別是到南昌、井岡山等革命聖地的實地考察,更深刻體會到我黨領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苦難艱辛和偉大卓絕。偉大情懷的集中體現,蘊含著中國共產黨人的生命基因和永恆的價值追求,它始終是中華民族振興的強大精神動力,是中國精神之魂。更深刻地體會到作為一名基層幹部,無論工作多么繁重,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始終對黨忠誠,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積極應對、主動進取、創新工作,使人生境界始終在高位運行,做弘揚井岡山精神的表率,更應該立足本職工作,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刻苦鑽研業務,厚積薄發,有所作為,全心全意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

三、堅持廉潔奉公,甘當人民公僕。通過學習更深刻意識到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要注重自身廉政建設,特別是作為一名基層幹部,工作在和人民民眾最親密接觸的第一線,要不斷增強服務意識,時刻牢記服務宗旨,嚴禁以權謀私,以公謀私,在實際工作中堅持工作原則,不吃拿卡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嚴於律己,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真正為民服務,甘當人民公僕。

四、緊扣工作實際,發揮知識智慧。通過系統地學習基本理論知識,廣泛了解基層幹部的發展現狀,對基層工作有了一個全新的定位,使我“站得更高,看得更遠,想得更多,幹勁更足”,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在實際工作過程中,掌握科學的思維方法,用世界眼光、戰略思維和全局觀念去分析、研究和解決實際問題,達到促進工作的目的。黨校的學習使我感受學習的永無止境,也體會到知識的力量,在今後的實際工作中,我將把在黨校的所學、所思、所得和實際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不斷取得工作實效,同時,繼續加強學習,不斷完善、充實知識層次結構,不斷提高綜合業務能力。

五、牢記青年使命,敢於主動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續奮鬥,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通過學習深刻認識到作為80後的一代,我們肩負著為黨和人民偉大事業而奮鬥的光榮任務,我們要積極回響黨的號召,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記青年使命,堅持遠大理想、堅持艱苦奮鬥、堅持開拓創新,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熱愛我們的人民,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在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時刻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讓青春煥發出絢麗的光彩,用青春夢想,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想而努力奮鬥。

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4篇 | 返回目錄

我有幸參加了組織部組織的為期六天的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從這次培訓班在教學內容上的精心編排,以及外出考察點上的周密部署,無一不體現出了組織部對我們這批學員的高度重視。通過參加此次中青年幹部培訓的學習,我又一次感受到學習帶來的快樂,遺憾的是學習的時間有限,要學的東西太多。此次培訓總的來說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培訓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個人素質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路化、數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二、通過培訓,使我感到了責任重大

這次培訓中,有的老師用生動的例子、幽默風趣的語言講解了關於社區公共服務、溝通協調等方面的理論與實踐經驗,將管理方面的理念融於簡單幽默的故事中,使我深受啟發,原來理論培訓的學習也可以這么生動活潑的,讓人覺得意猶未盡。青年幹部的最大優點是充滿激情、思維活躍、工作快捷高效。而我們的最大缺點往往是缺乏埋頭苦幹的精神、缺乏頑強拼搏的精神、缺乏無私奉獻的精神。作為新時期青年幹部,只有埋頭苦幹,我們才能在工作中做出實實在在的成績;只有頑強拼搏,我們才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問題;只有勇於奉獻,我們才會有多彩的人生,才會彰顯高尚的人格,才會有博大的胸懷,才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三、修身立德,廉潔自律

做事先做人,以德立人,不為名、不圖利,以德服眾,不失信、不推過,對事秉公而斷,經得起考驗。作為青年幹部,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提升自己的素質。在提升自身素質方面,我覺得首先要加強黨性鍛鍊和個人修養,不斷錘鍊自己的意志,其次,儘量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活動和干擾,騰出時間,多學東西,多思考問題。這兩點看似簡單,真正做起來也不是那么容易,需要我們在實際工作、學習中好好把握。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的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充實,不僅使我提高了理論水平,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確了努力方向,在這裡只想對領導培養我們的良苦用心表示感謝,也感培訓人員這幾天對我們幹部學員學習生活的幫助。

相關推薦:
黨校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廣電工作人員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中青年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區委黨校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事業單位幹部參加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環保部門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培訓初期心得
青年幹部培訓班心得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井岡山考察學習體會
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中青年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