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按照學校統一安排,學校對本次人事制度改革之後重新聘用的中層幹部進行了為期2天的集中培訓。培訓時間儘管短暫,但內容充實,注重實效,尤其是王校長的動員報告對中層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問題更是剖析透徹,切中要害,為全體中層幹部今後更好的工作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提出了明確的目標。現將培訓感受總結如下:

一、通過培訓,充分認識到本次培訓的重要意義、學校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學校發展與中層幹部之間的關係。

目前,我校正面臨著大好的發展機遇---省職教攻堅計畫和升高職兩個大好的機遇;同時,我們也面臨著辦學質量和辦學層次提高兩個發展現實。然而,我們目前的中層幹部隊伍卻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比如,思想作風方面存在:1、學習氛圍不濃,注重學習提高自身素養意識不強;2、不注重思想解放,習慣、傳統、墨守成規的思想意識存在;3、整體意識、大局意識、責任、奉獻、拼搏意識有一定程度的弱化、降低。工作作風方面存在:1、協調、溝通做的不夠,工作上的銜接、協調不夠;2、工作上的浮漂表現比較突出,不深入、不具體,不抓工作的落實。中層幹部是學校的中堅力量,是學校改革發展過程中的先頭兵,只有把中層幹部這支隊伍抓好了,才能帶領部門員工做好工作,用新的姿態和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去,來實現學校的兩個提高,抓住時代賦予我們的兩個機遇。

二、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

王校長在培訓會上一再強調,中層幹部要學好知識,多讀書。其實,培訓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中層幹部素質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通過培訓學習討論,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認識到管理與創新要靠學習,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接受新思維、新舉措,了解和掌握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不負領導重望,完成學校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通過學習培訓,使我清楚地體會到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一是要不斷強化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要樹立學校利益第一位,局部服從整體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鍥而不捨地做好學生管理工作。

二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中層幹部、職工、學生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放下架子,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副職要當好正職的參謀助手,要圍繞正職的思路,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三是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弘揚奉獻精神。“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吃苦、吃虧、吃氣”的思想。中層幹部就是要吃苦,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

四是要寬宏大量,學會包容。包容是一門藝術,是一種境界,要達到這種境界,就必須擁有博愛的心,博大的胸襟,還要有一份坦蕩、一種氣概,包容是贏得尊重的前提,包容是人生的財富。包容不等於遷就和放任自流,包容別人的過錯,是為了讓別人更好地改過,與人相處要學會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做到心理相容。

五是要注重文明禮儀,增強綜合素質。文明禮儀是生活和工作的根基,是體現一個國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的具體體現,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防線。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文明素質,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尤其是做學生管理工作更應該注重文明禮儀,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為學生做好示範榜樣作用。讓文明禮儀成為學校發展的主流,讓我們的學校成為文明和諧的校園。

六是加強作風建設,強化“兩個意識”。“兩個意識”是指憂患意識、宗旨意識。憂患意識、宗旨意識是有機聯繫的統一整體,表現在政治上是一種高度的覺悟,表現在思想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表現在工作上是一種良好的姿態。只有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才能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只有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才能始終樹立全心全意為學校服務、為學生服務的意識,才能不斷增強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才能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和調整好精神狀態,為學校的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既增長了知識,轉變了觀念,又明確了今後的工作重心和工作思路。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增強大局觀念,努力工作,開拓創新,務求實效,盡心盡力做好學生管理工作,為學校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更多文章
科級領導幹部培訓心得體會2016
黨員參加2024年科級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公司領導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2024年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培訓學習心得
科級領導幹部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