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校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XX年校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由小編為大家提供閱讀,僅供參考!

通過這些天的培訓學習,讓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講課的老師從理論的深度與親生的實踐相結合,從學校管理、課堂教學,校本教研,信息化教學等方面的闡述,使自己收穫很大,下面就從我的學習和認識談幾點心得體會與大家共勉。

一、學校管理的要素

學校管理的要素有三個方面;人、財、物,管人是管理的主體核心,是各要素中居於首位的因素。財是辦學的基本支持力量,是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的重要基礎,錢一定要花在真正需要的地方,物是辦學實施基礎,是實現學校工作目標的重要物質保障。校長要管理好學校首要穩定人心,規範辦學行為,管理上要講求藝術,調動員工的積極性,讓員工樹立校榮我榮,校衰我恥的思想,為教師搭建展示才華的舞台,實現教師的人生價值。

二、課堂教學要求

要想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要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要解決過去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比如重知識輕創新,重結果輕過程,重形式輕效果,重教法輕學法,在課堂上要有平等和諧的氛圍,注重培養學生的情感態度,把課上成充實的課、豐實的課、平實的課、真實的課。

三、要注重校本研訓

校本研訓應成為學校日常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因此學校建立校本研訓的獎勵制度,建立評價監督機構,從組織型,自主型兩個模式進行校本研訓,集體學習理論,集體備課、評課,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也自主學習、自己反思,寫心得體會,要通過教研活動,研究小問題真現象,要讓教師寫教育敘事、寫日記教育教學真實的事情,提倡教師終身閱讀,努力長舌書香校園。

四、充分利用信息技術

因為信息化教學可以促進教師的發展,促進學生的發展,促進學校的發展,所以校長要增強教師的信息素質,讓教師在其它學科中有效地融入信息技術,學校要不斷充實資源庫,調動教師套用信息技術的穩定性,讓每位教師都能熟練套用多媒體,讓學生愉快地學習,教師幸福的教學。

我想隨著社會進步和發展,教育將會對校長提出更高的要求,會有的問題擺在我們面前,需要我們去解決,我們想,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反思,不斷實踐與創新,才能勝任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

總而言之,通過學習,提高了認識,明確了職責。知道了一個好校長是成就一所好學校的關鍵,清楚地意識到了身上肩負的神聖使命。今後的工作中,一定把此次學習所獲、所悟、所感,套用並指導自己的實踐,在實踐的過程中不斷摸索、改革與創新,尋找到適合自己學校的發展模式,形成自己的辦學特色,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鄉村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讓新課標教育理念燎原
2018教師繼續教育中級培訓學習體會
井岡山紅色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12月教師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家長教育行動培訓學習心得
暑期學前教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教育技術能力遠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