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教師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有幸在在利津縣實驗一校參加利津縣暑期教育培訓活動。上午聽的是山東大學附屬中學陳立軍校長的報告:《構建特色課程建設紮實推進素質教育》,下午是威海雙語學校全省十大新聞人物王艷芳的《做一株有“魔法”的“尖毛草”》的報告,前者重點強調學校的的教育教學管理後者則強調了教師自身的發展與提高。從而感悟了許多,也收穫了許多。

在構建特色課程建設紮實推進素質教育》報告中, 陳立軍校長重點闡述了他們學校的辦學理念是:讓學校成為教師發展的沃土、學生成長的樂園、滿足師生髮展的需求。從各個方面強調了學校的教育教學、教師的自身發展和各種規章制度的建立,都一個最終目標就是為了學生今後更好的發展。

在王艷芳老師報告中明確指出:要想成為智慧型快樂教師教師,首先要學會閱讀、寫作。在此之前,我閱讀了大量的書籍,但都是盲目的讀,毫無目的性的讀,對我的教育教學工作所起的作用微乎其微。王艷芳老師給我們詳細的指導了如何去閱讀,怎樣去寫作。並推薦了許多能夠提高教師專業素養的優秀書籍類型,為我們指明了一條通向智慧型教師的專業之路,讓我們受益匪淺。同時,在王艷芳老師報告中強調了如何做一名學生喜歡的老師,在課堂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通過大量詳實的教學案例,更豐滿的展現在了我們面前,教師的幸福也就體現在這兒,王艷芳老師自身可用“腹有詩書氣自華”來總結,卻是我們一線教師學習的榜樣。

報告間隙,我結合自身教育教學實際,進行了客觀的對比與反思。在今後的教育教學生涯中,我要查漏補缺,通過學習來完善自身專業素養,努力成為一名稱職的教師。

更多文章
家長教育行動培訓學習心得
暑期學前教育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教育技術能力中級培訓學習心得
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教育技術能力遠程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英特爾未來教育培訓學習心得
遠程教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校車安全管理培訓學習心得
大學生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17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