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 貧困申請

敬***教育工會的領導:

您好!

我叫***,最近聽說單位正在給有困難的職工辦理困難補助,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考慮到單位的難處,經過再三考慮,我決定申請困難補助,主要原因如下:

1、由於家庭困難,全家只能住在四十幾平米的房子裡,參加工作到現在已經七年了,由於家裡負擔較重,一直沒有餘錢購房,雖然住房狹小,也只能將就著過。

2、由於家庭困難,年邁的父母仍然住在老家,每月還得結餘錢寄回去做他們的生活費,妹妹還在讀書,生活費、學費都得靠我擔負。

3、上個月,父親由於風心病發,誘發腦梗塞,導致左半身癱瘓,現在仍然在遵義專區醫院住院治療,無疑給我的家庭帶來了沉重的打擊,也給我帶來了沉重的經濟負擔。目前已經用去近2萬元。對於我每月的2千元的工資,無疑是杯水車薪,生活上更加困難,冬天連一件像樣的衣服都沒有,還得四處籌錢,讓父親繼續治療。

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我想到了你們,相信你們會考慮我的難處的,因此今天特向你們申請,希望能在經濟上可以給點困難補助。

綜上所述,望領導審核批准為謝!

申請人:***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