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顧問聘請協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證券法》、《商業銀行中間業務暫行規定》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方決定在企業改制、收購兼併、管理層收購、資產重組、資產管理和投融資等資本運營事項方面聘請乙方作為常年財務顧問,乙方同意擔任甲方的常年財務顧問。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誠實守信、互惠互利、長期合作”的原則基礎上,經友好協商,達成以下協定。

一、常年財務顧問的服務內容、方式和費用

乙方提供的常年財務顧問分為日常諮詢服務和專項顧問服務兩大類。日常諮詢服務為基本服務;專項顧問服務為選擇性服務,是在日常諮詢服務的基礎上,乙方根據甲方需要,利用自身專業優勢,就特定項目提供的深入財務顧問服務。

(一)日常諮詢服務

服務內容

1.政策法規諮詢:乙方利用本行財務顧問網路及時發布與資本運營相關的國家政策、法律法規等,並為企業資本運營提供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諮詢服務,幫助企業正確理解與運用。

2.企業項目發布:乙方利用自身全國性商業銀行的資源優勢,及時發布各類政府和企業有關產權交易與投融資等資本運營方面的項目需求信息,同時甲方可以利用乙方的網路平台進行項目的發布和推介(須經乙方技術處理)。

3.財務諮詢:為客戶提升財務管理能力、降低財務成本、稅務策劃、融資安排等提供財務諮詢,推介銀企合作的創新業務品種,為客戶資金風險管理和債務管理提供財務諮詢。

4.投融資諮詢:當企業進行項目投資與重大資金運用時,或者企業直接融資時機成熟以及產生間接融資需求時,乙方提供基本的投融資諮詢服務。

5.產業、行業信息與業務指南:乙方利用本行財務顧問網提供巨觀經濟、產業發展的最新動態以及行業信息和有關研究 報告,並為甲方提供商人銀行業務所涉及的業務指南。

服務方式

1.為提高日常諮詢服務的效率、降低成本,雙方同意以乙方的財務顧問網路平台(http://www.______________.com.cn/)作為日常諮詢服務的主要渠道。甲方通過財務顧問網路平台提交項目發布需求和顧問諮詢需求,乙方通過財務顧問網路平台發布日常諮詢服務之相關信息和諮詢意見等。

2.雙方根據實際需要,可採用實地調研考察、定期舉辦培訓研討會和雙方會晤等交流方式。

財務顧問費用

1.乙方作為甲方聘請的常年財務顧問,按年度向甲方收取日常諮詢服務費用總計人民幣______________萬元整。在本協定簽定後10日內一次性支付,付款方式為銀行轉帳。乙方帳號:______________,戶名:______________發展銀行,開戶銀行:___________發展銀行總行營業部。

2.雙方認為需要進行實地調研、定期培訓或雙方會晤等交流方式,由甲方負擔實際發生的費用。

(二)專項顧問服務

服務內容

1.年度財務分析報告:公司財務狀況垂直比較分析和行業比較分析;年度財務指標預測和敏感性分析;年度資本運營和經營管理情況分析。

2.獨立財務顧問報告:為企業(上市公司)關聯交易、資產或債務重組、收購兼併等涉及公司控制權變化的重大事項出具獨立財務顧問報告。

3.直接融資顧問:包括企業融資和項目融資,以及對股權或債權融資方式進行比較、選擇、建議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