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聘用契約2篇

就甲方和乙方之間建立勞動關係和規範雙方權利義務事宜,甲乙雙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契約法》、《北京市勞動契約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及中國有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經友好協商簽訂本勞動契約,以資雙方共同遵守。

第一條 契約期限以及試用期限:

本契約為固定期限勞動契約,有效期限為5年,自XX 年1月1日起至 1月1日止;其中試用期為 0個月。

第二條 工作內容與工作地點:

1、乙方的工作地點為**公司設備科以及生在車間所在地 。甲方可根據實際需要在其業務範圍內合理調整乙方的工作地點,乙方對此表示同意,並同意不屬於變更本契約。

2、甲方根據公司業務發展之需要安排乙方到生產部設備科部門,從事設備科科長工作,乙方須按甲方確定的崗位職責,按時、按質、按量完成甲分配的工作任務;

3、甲方根據生產經營的需要以及依據乙方的能力〔專業、技能、健康〕和工作表現可以調整乙方的工作崗位(包括但不僅限於甲方內部調動或跨地域調動)。乙方同意甲方的工作安排,並同意不屬於變更本契約。

第三條 勞動條件 勞動保護

1、甲方根據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建立、健全工作規範、操作規程、勞動安全衛生制度;為乙方提供符合國家安全衛生標準的工作場所和完成工作任務所必須的勞動工具。

2、甲方可視乙方崗位之實際情況,按照國家規定向乙方提供必要的勞動防護用品和身體健康狀況檢查;

3、乙方必須嚴格執行國家及甲方制定的工作規範、操作規程、勞動安全衛生制度,自覺預防事故和職業病的發生。

4、甲方根據工作的需求,對乙方進行必要的業務、技能、技術培訓和職業道德、勞動安全衛生等各項規章制度的教育。

第四條 工作時間

1、甲方對乙方的職位實行8小時工時制。

2、甲方因工作需要,需乙方加班加點時,應按國家和甲方有關規定給予乙方加班費用。

第五條 勞動報酬

1、甲方每月30日以前以貨幣形式支付乙方工資,月工資為人民幣1100圓。

2、試用期內,乙方基本工資按上述全額基本工資的 80%計發;

3、甲方如實行新的工資制度,乙方的待遇按新制度予以調整,但不得低於當年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

4、甲方支付乙方的工資為稅前(稅後)工資,乙方必須按國家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並由甲方代扣。

5、甲方實行變崗變薪制度,甲方可根據不同的崗位和甲方制定的工資規則審定並調整乙方的工資;

6、甲方還可依據公司的經營狀況、規章制度、經濟效益、乙方考核情況,以及乙方的工作年限、獎懲記錄等,調整乙方的工資水平,但不可低於當年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

第六條 社會保險 福利待遇

1、 甲方按國家以及北京市相關規定為乙方繳納社會保險,對於乙方個人依法應該承擔的部分,由甲方依法在乙方工資中進行扣繳;

2、 乙方患病或非因工受傷的醫療待遇按照北京市以及國家相關規定執行,甲方在國家規定有效時間以及醫療期內按16圓/日的標準支付乙方病假工資

第七條 勞動紀律 獎懲辦法

1、乙方應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之規定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維護甲方的利益和聲譽;

2、乙方必須嚴格遵守勞動紀律及甲方制定和修改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程式;

3、甲方可以對模範遵守勞動紀律、規章制度的乙方按規定予以獎勵,對於違反勞動紀律、規章制度的乙方可以按規定予以處罰。

4、因乙方違反法律、法規和勞動紀律產生的後果由乙方自行承擔。給甲方造成損失的,乙方應對甲方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條 契約的履行和變更

1、甲方與乙方應當按照本契約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

2、甲方應當按照本契約約定和國家規定,向乙方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並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

3、甲方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本契約繼續有效,不影響其履行。

4、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以書面變更本契約約定的內容.

第九條 勞動契約的解除和終止

1、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以解除本契約。

2、乙方可以解除本契約,但應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甲方。乙方在試用期內解除本契約,必須提前三日通知甲方。

3、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解除勞動契約:

(1)未按照本契約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2)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3)未依法為乙方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4)甲方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5)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乙方可以解除勞動契約的其他情形。

4、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勞動契約: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因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甲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變更勞動契約而致使勞動契約無效的;

(5)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乙方本人或者額外支付乙方一個月工資後,

可以解除本契約:

(1)乙方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甲方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乙方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3)本契約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如下重大變化,致使本契約無法履行,經雙方協商,未能就變更契約內容達成協定的:

(4)甲方調整服務內容或變更經營目的;

(5)由於不可抗力致使本契約無法完全履行的;

(6)本契約訂立時所依據的法律、法規、規章、政策已經修改或解除的;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它情形。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契約自行終止:

(1)本契約期滿的;

(2)乙方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3)乙方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4)甲方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5)甲方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十條 教育培訓

1、如果乙方在契約期間,由甲方出資進行培訓(含境內、外實習進修),甲方將與乙方另行簽訂培訓協定,該協定作為契約的一部分,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如因此需延長契約期限的,由甲乙雙方另簽訂契約;

2、如果乙方在契約期內受過甲方出資培訓,乙方在培訓期間及規定的服務期內因乙方違反本契約或公司規章制度或雙方簽訂的培訓協定被解除勞動契約的,須按甲方規定或培訓協定向甲方支付違約金。

第十一條 智慧財產權

1、乙方在契約期間因執行甲方分配的任務或乙方在工作時間內所進行的與業務有關的發明、發現及改進等,無論其是否是個人單獨進行的,還是與其他人共同完成的,都必須立即向甲方作出報告,無論其是否申請專利、進行登記,其發明或發現的所有權屬於甲方,是甲方的專有財產,乙方不得主張自己為該智慧財產權的所有者,並且乙方有保守該項秘密的義務;

2、如果甲方以書面形式明示放棄對乙方所作出的發明、發現及改進的專利權或所有權,乙方可以提出專利申請保護這種發明,並可自由處置該項專利權,但甲方仍保留其業務中永遠無償使用該項發明的權利。

第十二條 保守秘密

1、乙方在本契約期間或本契約終止或解除後,不能以任何方式向任何個人或公司泄露甲方或甲方關聯商業實體的商業秘密(包括但不限於甲方的生產、經營、管理信息或與甲方產品有關的技術信息),乙方亦不得將其用以與甲方進行競爭或用作乙方履行本契約規定職責和義務以外的任

何其他用途,乙方必須嚴格遵守甲方制定的保密制度;

2、乙方在工作期間所得的、與甲方業務和工作有關的記錄及獲得的有關資料或其他檔案歸甲方所有(包括但不限於乙方所取得的圖紙、藍圖、生產計畫、技術資料、備忘錄、客戶名單、配方、財務報表、銷售資料等)。乙方在契約期滿或離職前必須將上述屬於甲方的資料及檔案交還甲方;

3、乙方在契約期間或離職後,若泄露甲方秘密對甲方造成經濟損失的,甲方將追究乙方的經濟賠償責任;

4、乙方應該遵守甲方的保密管理制度和與甲方另行簽訂的保密協定。

第十三條 兼職

在本契約有效期間內,未經甲方事先書面許可,乙方不得從事任何與本行業類似的有償或無償之兼職工作,如經查實有所違反,則甲方有權根據公司之規章制度進行處罰,且乙方應將其因此所得的全部收入交給甲方,並應按照本契約第十四條之規定賠償經濟損失。

第十四條 違約責任

1、甲乙雙方任何一方違約給對方造成經濟損失(包括但不限於招收錄用員工的支出、為員工支付的培訓費、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等)的,都必須承擔經濟賠償責任,具體賠償金根據違約的責任大小及給對方造成的經濟損失的程度確定;

2、乙方在本契約期間,發生違反培訓、提供住房、保密或提供其他特殊待遇而另行簽訂的協定的,甲方將根據公司的有關規定或雙方簽訂的協定進行處理。

3、甲乙雙方同意,如乙方違反本協定規定而發生爭議的,甲方有權利將乙方的違約情況、爭議的具體情況(包括仲裁機構仲裁、法院判決等情況)告知乙方新的單位,並有權利在相關媒體上依法披露。

第十五條 勞動爭議處理

雙方因履行本契約發生爭議,當事人可以向甲方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第十六條 其他

1、本契約條款如與公司的規章制度相悖時,以公司規章制度為準;

2、本契約期滿前一個月,如雙方一致同意續訂契約,應辦理更新續訂勞動契約手續;如果契約期

滿,雙方不再續約,乙方應該按照甲方勞動規章制度之規定,辦理好包括工作交接、費用清繳

在內的各項離職前手續;

3、本契約中未盡事宜,雙方應友好協商解決;如需協定的,經雙方協商後另行簽訂補充協定。

簽雙方:

甲方:(蓋章)

乙方:(簽) 乙方右手大拇指手印:

法定代表人或授權代表:(簽)

簽訂日期:年月日

駕駛員勞動聘用契約
勞動聘用契約(2) | 返回目錄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在自願、平等的基礎上,協商一致,達成以下條款:

一、 甲方聘請乙方為青at-4578專職白班司機,作息時間為早7點到晚7點,逢停運日休息。乙方同意根據甲方工作需要從事出租汽車駕駛員崗位工作。乙方應按照營運任務以及崗位責任制要求,按時完成規定的營運任務。

二、 本契約自__年__月__日起至__年__月__日止,期限屆滿本契約自行終止。

三、 其中試用期為三個月即__年__月__日至__年__月__日,試用期限內甲方有權隨時解除勞動契約,若乙方造成甲方車輛等到任何損失,應照價賠償。

四、 乙方經甲方聘用後,自願將交付壹萬元人民幣(10000元人民幣)作為風險押金,一直到離職為止,如乙方沒有任何違章或事故處理,甲方予以退還乙方。

五、 ________自願作為乙方的保證人,若保證人是自然人,保證人自願對乙方行為所產生的任何後果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六、 乙方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甲方每月支付給乙方工資按乙方完成任務的百分之30提成計算,獎金另計。(完成任務的多少按每日營運現金計算)

七、聘用期內乙方應自覺遵守甲方和計程車行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服從甲方及車主的安全監督、檢查和管理,安全行車、文明服務。盡忠職守,維護甲方利益。

八、 甲方為乙方提供符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計程車管理局規定的營運車輛.乙方應定時保養車子,如檢查機油、檢查輪子等,要經常保持車輛安全性能,保持車內外之整潔,若因乙方未盡至以上職責,造成車輛損壞,則由乙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九、 乙方應嚴格履行本契約約定,如有違反,乙方還要賠償因此給甲方造成的損失。

十、 乙方聘用期間須服從甲方安排出車,不得有任何理由拒絕及拖延之情形,如有違反,甲方依情節輕重給予警告、記過、罰款或開除處理。

十一、 乙方在職營運期間內一律不準有私下用車之情形或依公而辦私之行為,如有發現一律按嚴重違反勞動紀律解除勞動關係處理。

十二、 乙方關於安全駕駛等管理之規定,按照國家交通管理法律法規辦理。 駕駛員安全行車責任:

為了確保行車的安全,提高駕駛員整體素質,消除事故隱患,減少事故頻率,保護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甲乙雙方特簽訂安全行車責任書如下:

一、 乙方責任

1、必須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遵章守紀,積極參加甲方交通法規教育,並積極配合甲方的安全檢查和監督,服從甲方管理。

2、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做到不超速、不酒後開車、遵守超車、會車、停車的有關規定。

3、自覺遵守運價政策,做到明碼標價,合理收費,車容整潔,標誌明顯,計價器有效,各種服務證齊全有效。

4、確保車輛技術狀況良好,嚴格遵守駕駛安全操作規程,積極配合車主做好車輛出車前,回場後、及途中的保養工作,保證車輛不帶病行駛,發現事故隱患應及時予以解決。

5、保持充沛精力投入工作,不疲勞開車。不將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加強危險品的檢查,保證車用滅火機良好。

6、積極配合甲方和車經營者做好其它各項安全工作。

二、甲方責任

1、行使職權,加強現場管理和源頭管理。

2、經常進行安全檢查和監督。

十三、 乙方應杜絕貪污、侵占甲方財物,否則,一經發現予以10倍罰款,情節嚴重者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十四、 甲、乙方應嚴格按本契約履行,若有違反,則要賠償因此而給對方造成的一切損失。

十五、 本契約經雙方及保證人簽署生效,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同等效力。

乙方: 甲方:

身份證號: 身份證號:

住址: 住址:

乙方保證人:

身份證號:

簽訂日期: 年 月 日

查看更多:
勞動聘用協定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