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前台領班個人總結

過去的一年裡,在集團的指引下,在部門領導的關心幫助及同事之間的友好合作下,我的工作學習得到了長足的發展。

一,加強業務培訓,提高自身素質

在前台主管,領班以及同事的熱心幫助下,我的業務技能有了明顯的提高。前廳部作為酒店的門面,每個員工都要直接面對客人,所以我們員工的工作態度和服務質量就反映出一個酒店的服務水平和管理水平。而前台又是這個門面最核心的部分,我深知自己的責任重大,自己的一個疏忽就會給酒店帶來經濟上的虧損。所以在工作中,我認真負責的做好每一項工作,積極主動的向其他同事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以加強自己的業務水平。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在業務知識和服務技能上有進一步的提高,才能更好的為客人提供優質的服務,讓客人喜出望外。

二,“開源節流,控制成本”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開源節流,增收節支”是每個企業不矢的追求。在部門領導的帶領下,我們積極回響酒店的號召,開展節約節支活動,控制好成本。為節約費用,我們利用回收廢舊的歡迎卡做為酒店內部人員使用,當hse房入住,當sales要帶客人參觀房間,我們都利用這些廢舊的歡迎卡來裝鑰匙以減少歡迎卡的使用量,給酒店節約費用。列印過的報表紙我們就用來打草稿,各種報表在儘可能的情況下都採用雙面列印。通過這些控制,為酒店創收做出前台應有的貢獻,也儘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

三,加強自身的銷售意識和銷售技巧,提高住房率

在部門領導的培訓幫助下,我學到一些銷售上的小技巧。怎樣向客人報房價,什麼樣的客人報何種房型的房價?如何向有預定的客人推薦更好的房型?等等。在這裡我要感謝我們的部門領導毫無保留的把這些銷售知識傳授給我們。在增長我自身知識的同時,我也積極地為推進散客房銷售做出我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