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前台收銀員個人年終總結

不知不覺和花之舞谷雲養生堂五月之久了,在這幾月中有苦、有累、有樂,回想起來也是一種辛福。對於這份工作,我自認是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做好本職工作。雖然我只充當一個普通的角色,這個角色不單單是收錢這么簡單,其中還有很多複雜的程式。在工作期間我吸取了不少的經驗,曾添了不少見識。能夠踏實認真的做好這份屬於我自己的工作。這是花之舞谷雲養生堂的需要更是自己工作的需要。針對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探討自己的心得和體會,也算對自己的一個工作總結吧。

但是作為前台收銀員必需要具備一顆積極、熱情、主動、周到的心態去服務每一位顧客。在工作中偶爾會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如:同事之間的相處、員工與老闆之間的信任度,自己如何做才是做好得個好等等事項;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快樂的,養人的;更何況我們這兒本來就是養生堂,使人健康,美麗,魅力的地方。)但是我知道這些都是我必須努力去自我調節克服的,不能帶有負面的情緒,因為這樣不僅會影響自己的心情也會影響到對顧客的態度。

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客人,不同的客人有不同的脾氣,針對不同的顧客我們應提供不同的服務,因為這一行業不變的宗旨是:“顧客至上”。面對顧客,臉上始終要面帶微笑,提供禮貌的服務,要讓顧客體會到親切感,即使在服務工作中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如果我們仍然以笑臉相迎,那么再無理的客人也沒有理由發脾氣,所謂“相逢一笑,百事消”,這樣一來顧客開心自己也舒心。

時光飛逝,雖然自己在這份崗位之中工作了短短五個月時間,但給自己的感受卻很深,雖然這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收銀員,在別人看來是那么微不足道,可是從中卻教會人很多道理,提高我自身的素質。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服務技巧。“只有學習才能不斷磨礪一個人的品行,提高道德修養,提高服務技巧”。哪怕是普通的一個收銀員,只要不斷的向前走,做好做精自己的工作,才能走我們自己想要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