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育教師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緊張充實的一學年就這樣的過去了,回顧一學年的工作,想說的真是太多太多。

本學年我擔任九年級十個班的徳育工作,深感責任重大,絲毫不敢放鬆自己。而且本屆學生是我們學校並校以來的第一個學期生源來自農村住宿學生多,,需要管理的事也比較多,但是經過一個學年度師生的共同努力,我與學生的關係處理得比較好,提高了學生遵守紀律的興趣、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可以說完滿地完成了德育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教師,我能注意自己的師德修養。平時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和會議,並經常注意翻閱報紙和雜誌,努力掌握最新的德育動態和教育信息,學以致用,時刻調整自己的方向,使自己能隨時跟上時代的發展,合乎素質教育的要求。

二、在為人師表方面。

嚴格遵守“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謹言慎行,不忘以德育人,堅信教師無小節,時刻注意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隨著教齡的增長,越來越向老教師看齊,敬業愛崗,誨人不倦。能熱愛學生,關心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循循善誘,爭取讓他們成為具有綜合素質的德育新型人才。

三、我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積極上進;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生,愛護學生,能為人師表,有奉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