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班長工作總結

懷著對大學生活的憧憬,我們從五湖四海聚到了一起,來到青科大,構建了一個新的大家庭——環工091班,一同踏上了我們人生的另一段求學之路。

秋收冬藏,半個學期過去了,我們收穫了許多,也儲藏了許多。過去的半年裡,我們在指導員臧老師的帶領下,積極完成了學院下達的各項任務,在努力提高同學們的思想覺悟和品德素質的同時,認真搞好學習,並開展了一系列的文體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現將班級工作匯報如下:

一、班風學風

一個班級如果沒有良好的班風和學風,那么這個班級是沒有發展潛能的。一方面,通過平時的班級活動(包括文體、娛樂等活動)來促進同學們互相之間的了解和情誼,增進同學們之間的交流。同時積極參加學校及學院組織的各項比賽和活動,讓同學們對我們的班集體產生一種榮譽感和自豪感,這樣自然而然的塑造了一個良好的班風。

在學風上,本班絕大多數同學能認真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按規定作息,保證每堂課的出勤率。班裡同學還成立了“原生態俱樂部”增進學習交流,同時積極參與晨讀和集體自習,通過全班同學的努力,期末考試我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二、班級活動

從開學至上半學期結束,我們班組織參加了很多活動,下面挑選幾個進行展示:

1、體育節

體育節算是我們來到大學的第一項集體活動吧,主要進行了籃球賽,不僅和學院其他班級進行了比賽,還和大二的學長們比試了一場,通過這次活動,加深了同學們的了解,同時提高了班級凝聚力。

2、百團大合唱

對於這種文娛活動,同學們參與積極性不是很高,軟磨硬泡才拖來幾個人,演唱的曲目為《青春校園》和《黃河大合唱》,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同學們都盡力了,重在參與嘛。希望同學們以後能夠更加積極一點。

3、氣候周

這是由本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主辦的為期一周的氣侯環保周,期間我班同學積極參與,提出了不少積極可行的環保方案,並在徵文徵集活動中積極投稿,並獲得了不錯的成績。

4、羽毛球,桌球比賽

5、中山公園出遊

第一次出遊,人雖然不太全,但玩的很高興

6、十大口才之星

在我院舉行的十大口才之星評選中,我班同學踴躍報名,表現卓越,其中李志偉,夏雨峰,王艷苓三人獲此殊榮,大大增強了班級凝聚力和自信心。

7、聖誕晚會

安詳的平安夜,男生女生互相交換蘋果,互送祝福,一起在聖誕樹前許下聖誕願望,第一個一起度過平安夜,快樂而安詳。

8、元旦晚會

夏雨峰,徐莎莎,高貴蘭為大家做的板報元旦快樂!

在學校其他社團組織的活動中,我們班同學也表現出很高的積極性,並獲得不少獎項,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又增添了絢麗的一筆。

當然,不少同學在班級活動和組織策劃方面做了不少努力,謝謝你們!

三、班級工作方面

班級氣氛和諧融洽,班委會議以及班級會議發言比較積極,對班級的工作提出可行的意見和建議。同學之間能互相幫助,互相促進。

班幹部分工明確,都能合格完成自己的職責,班務工作有所提高,雖然班委形成的較晚,但班委工作已逐漸步入正軌,同時班委會成員之間增添了不少默契。

四、班裡的不足

1、有的同學在學習態度不端正,上課遲到或曠課,對於某些課程不積極,課下自主學習意識不強,成績不理想。

2、一部分同學對網路投入了過多的精力,導致學習不太認真,成績自然也不很理想,當然用手機看小說也屬於類似狀況。

3、個別班委成員總體表現不好,積極性不高,望得到進一步改善。

4、部分同學未能真正融入班級,不願與同學交流,對一些集體活動表現出牴觸情緒,不願參加。

轉眼間,我們就一起走過了大學生涯的1/8,大家經過這半學期的接觸和了解,已經沒了當初的陌生感,相信大家都結交到了新的朋友,還有很大的可塑性。我相信,只要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會更加團結,更加熱愛我們的集體。

做了半年的班長,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學會了理解,學會了溝通,學會了提高。很感謝大家半年來的支持和幫助,很感謝大家賦予我的這份光榮,我會一如既往的為了大家的班集體而努力,不會辜負大家和老師的期望。我相信,我,徐斌,能將環工091帶到一個更高的高度。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創造出更加燦爛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