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購置辦公電腦的請示

尊敬的婷婷領導:

作為我們愛情的見證物之一———那台已經老掉牙的賽揚133電腦,在同我們度過了整整1825個日日夜夜之後,終於壽終正寢,為自己的光輝革命歷程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回首愛機陪著我們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心裡總有著一絲酸酸的感覺。在幾年間,它先後因為染毒、水漫機箱、被黑客攻擊等“天災機禍”而幾近夭亡,但每次都能死而復生、重煥青春,顯示出了極為強盛的生命力。儘管它多次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地出現了“力不從心、反應遲緩、芯太軟”等老態。為了能讓它在飛速發展的 i nternet時代不被過早 f淘汰,在您的領導和授權下,我為其作了多次大型的內科手術———從單位里為其換回了時下主流的晶片、記憶體條、顯示卡、音效卡……以期待其能夠笑對日月,發揮更大的光和熱。但我的不懈努力並不能留住它遠去的青春,它的主機板已經再也不能承載住現在日新月異的高科技技術了,許多板卡在它上面已經完全無法使用。別說在網上衝浪,就連安裝一款新牌的 w indows xp軟體都成了一種奢望。這完全有悖於您追求時尚,競逐完美的高雅情趣。

在經過反覆的思考和論證之後,我認為購買一台新機的利遠遠要大於弊,具體分析如下:

1.新機運行速度快,這樣完全可以避免原先您使用舊機在聊天室里被別人痛罵了 n句,而自己才回罵一句的尷尬局面的再度重現。

2.新機協調性好,可以大大減少我們在快要打完一篇文章時突然無故當機的次數,從而減少我們患上心臟病的機率。

3.我作為一名業餘的自由撰稿人,用一台性能優越的新機搞文學創作,必定絕妙的創意頻出,筆下生風,事半功倍。加上用快捷便利的電子郵件投稿,必定稿費滾滾,為早日實現咱們家經濟奔小康的宏偉計畫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4.在購買新機後的較長的一段時間內,我不必像原先一樣經常冒著被領導、同事“人贓俱獲”的危險,長期在單位的電腦室里偷換硬體。從而能夠延續我每月都按時為您上繳“利稅”的次數。

……

鑒於以上諸多的好處,萬望您老人家能夠拿出您一貫英明果斷的作風,立即拍板撥款。如果能得到您的恩準,我即日便去電腦城迎娶新機。

望速批!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