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模特創作活動協定書

甲方:_________乙方:_________

身份證號: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工作單位: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

經甲乙雙方協商達成以下協定:

一、甲方的權利義務:

(1)_________受_________全權委託,作為_________在中國大陸權益的全權代理人。

(2)甲方負責活動期間的日常工作。

(3)本次拍攝活動將特邀人體攝影專家現場進行指導創作。

二、乙方的權利義務:

(1)乙方須遵守拍攝創作活動的時間安排:_________;拍攝地點:_________;時間為(每天早上_________,下午_________)。

(2)乙方在拍攝時對模特不得提出有損國家和個人尊嚴的不合理要求,不得要求模特作出不健康的形體姿態;不得對模特做有侮辱性的動作,注意文明用語。如有違背,甲方有權拒絕其繼續參加拍攝活動。乙方在拍攝過程中不得讓模特到有危險的地方或要求模特作出有危及人身安全的動作,模特亦有權拒絕其不合理要求。

(3)乙方對其作品享有發表權(必須為國家正規出版刊物。內部刊物、內部資料不享有此權利)。

(4)個人出版畫冊(或多人結集出版畫冊)、掛曆、檯曆、單幅畫張等有價出版物,每單幅作品需向甲方交納_________元模特肖像使用費;如個人組織展覽或參加商業展覽,每幅須向甲方交納人民幣_________元模特肖像使用費用(參加全國、省、市攝影比賽、沙龍不受此款限制),乙方作品如用於商業性廣告每單幅作品須向甲方付_________元人民幣。乙方在出版展出使用前,應向_________辦理相關手續,否則視為侵權。

(5)乙方不得將本次活動所拍攝作品或現場圖片用任何形式上網發布,如需發布需同_________另行簽定契約。不得用於其他非法途徑,禁止攝像,否則_________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6)凡參加拍攝活動的攝影家需向_________交納至少兩幅攝影作品,_________有結集出版的權利,作品刊出後付給作者相應稿酬。

(7)如有糾紛,雙方按相關法律程式辦理。

甲方(蓋章):___________ 乙方(簽字):_________

代表人(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