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股份轉讓協定

本協定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由下列各方簽訂:

轉讓方:_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

註冊地址為: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受讓方:_________(以下簡稱乙方)

註冊地址為: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鑒於:_________,據此,雙方達成以下條款:

1.釋義:

除非協定另有所指,以下詞語和語句在本協定及各附屬檔案具有以下的含義:

1.1 “轉讓”或“該轉讓”指本協定第2條所述甲、乙雙方就_________股份所進行的轉讓。

1.2 “被轉讓股份”指依據本協定,甲方向乙方轉讓的_________公司_________%的股份。

1.3 “轉讓成交日”指依本協定3.1款的規定,雙方將轉讓的有關事宜記載於股東名冊並辦理完畢工商登記手續或在股份託管機構辦理完畢轉讓手續並完成相應的工商登記之日。

2.股份轉讓

2.1 甲方依據本協定,將其持有的_________公司_________%的股份計_________股及其依該股份享有的相應股東權益一併轉讓給乙方;

2.2 乙方同意受讓上述被轉讓股份,並在轉讓成交後,依據受讓的股份享有相應的股東權益並承擔相應的義務。

3.成交

3.1 本協定簽訂後,雙方應當就該轉讓的有關事宜要求公司將乙方的名稱、住所、受讓的出資額記載於股東名冊並辦理完畢工商登記手續,甲方應就該轉讓已記載於股東名冊並辦理完畢工商登記手續的事實向乙方出具書面的證明。如公司的股份已進行了集中託管,則雙方應當在股份託管機構辦理完畢轉讓手續並完成相應的工商登記手續。

3.2 從本協定簽訂之日起,如_________日內不能辦理完畢前款規定的成交手續乙方有權解除本協定,拒絕支付轉讓價款。如乙方已支付了相應款項,則甲方應將乙方已支付的款項退還乙方。

4.價款支付方式

4.1 甲、乙雙方同意甲方轉讓_________公司_________%股份的價款為人民幣_________元。

4.2 支付方式

4.2 .1 自甲方出具其持有_________公司_________%股份的合法、有效的證明之日起_________日內,乙方向甲方支付人民幣_________元。

4.2 .2乙方於轉讓成交日向甲方支付人民幣_________元。5.補充付款及其它費用

5.1 如果_________公司獲準向社會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同時按照經證監會批准的_________公司首次向社會公開發行股票的招股說明中顯示的淨資產額的_________%高於_________元時,差額款項作為乙方向甲方支付該轉讓的補充付款。

5.2 乙方於_________公司上市之日起_________日內將依款確定的款項支付予甲方。

5.3 乙方依前款規定支付補充付款時,應同時向甲方支付人民幣_________元,該款項作為對甲方為_________公司上市而支出的各項費用的補償。

5.4 雙方依5.3款所確定的補償費用,在本協定簽訂後非經乙方同意不得作任何變更。

6.董事的委派權

6.1 從轉讓成交日起,乙方享有對_________公司的董事委派權。

6.2 甲方保證乙方可向_________公司委派叄名董事,依據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行使董事權利。

6.3 甲方應依法召集臨時股東大會,確認董事人選的變動。

7.聲明、保證和承諾

甲方特此向乙方作出以下聲明、保證和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