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健康安全經濟責任契約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為了貫徹甲方公司職業健康安全的規章制度以及政府有關部門的職業健康安全法規,保障職工在生產過程中的職業健康安全與勞動保護,提高經濟效益,貫徹落實責任,強化預防,持續改進,確保生產安全與健康的方針,時時事事都注意職業健康安全,杜絕重大傷亡事故,經_________工程項目經理部(下稱甲方)與_________建工/勞務公司施工班組(下稱乙方)友好協商,簽訂如下職業健康安全經濟責任契約,甲乙雙方應共同遵守下列事項:

第一條 職業健康安全施工

一、甲方應負責的事項

1、乙方工人入場後,甲方有關領導(工地項目經理,專職安全員)和有關部門必須進行職業健康安全三級教育,並留書面記錄。

2、乙方施工生產中職業健康安全工作做出好成績,施工季無重傷、死亡事故、中毒、輕傷事故、無重大違章行為、無勞資糾紛,按《施工現場職業健康安全獎罰暫行規定》有關規定給予表彰和獎勵。

3、乙方所有進場工人或更換工種的工人上崗操作前,甲方必須針對工作性質和特點對其進行職業健康安全技術交底。

二、乙方應負的責任

1、經甲方允許乙方分包的,乙方應在所有分包進場工人或更換工種的工人上崗操作前,必須針對工作性質和特點對其進行職業健康安全技術交底,乙方應在每月25日前將職業健康安全技術交底記錄交由甲方保存。

2、乙方領導應定期組織職工進行職業健康安全教育和有關職業健康安全知識的學習。乙方班長要組織班前職業健康安全教育活動(各班每周至少三次應留有記錄(書面材料須在當月25日之前送甲方安全員一份))。

3、乙方進入工地的各種人員要相應地固定,不得單方隨意更換,如需更換須報甲方同意,乙方進場人員進入現場前,應及時將名單報甲方,包括從事建築施工的各種證件,特殊工種(如焊工等)應具操作許可證,進場交甲方保存,另交二張一寸照片,作為製備出入卡用。

4、乙方職工必須遵守現場職業健康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及勞務管理制度。乙方應積極配合現場管理人員做好進場人員的勞務手續的辦理、登記及教育培訓和管理等工作。執行國家、省、市的規程、規範、規定。乙方應嚴格執行勞務契約中有關職業健康安全、文明施工及勞務管理的有關要求和規定,如有違者,按《施工現場職業健康安全獎罰暫行規定》相關條款給予處罰,嚴重的,甲方可提請市、區職業健康安全監督站進行處理。

5、乙方應根據人數配備兼職或專職安全員:_________人配兼職安全員1人,_________人配專職安全員(名單報項目職業健康安全組),專職安全員要持有效證件。

6、乙方應在簽完本契約後按每十五人抽一人的原則,配備義務治安消防員,並將名單報送項目職業健康安全組。

三、責任劃分:乙方人員在施工現場施工過程中所發生的職業健康安全事故,如屬乙方違章操作或違章指揮引起的,事故的處理和經濟損失均由乙方負責,並按照本制度及廈門市有關部門的有關規定承擔罰款。

第二條 治安、消防、保衛

為了搞好綜合治理,加強治安管理,維護本單位生產、工作秩序和公共職業健康安全,防止打架鬥毆、流氓、盜竊、火災事件的發生,承包單位必須做到如下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