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村民自治協定書

為實行計畫生育村民自治,健全計畫生育法制,提高人口與計畫生育管理和服務水平,在實行優質服務,需求選擇、宣傳教育中,以實現育齡民眾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管理為目的,與育齡婦女達成如下協定:

一、對育齡婦女進行宣傳教育,指導落實避孕節育措施,提供避孕藥具、節育知識。

二、建立帳卡,納入計畫生育日常管理,定期進行孕、環情檢測,婦女隊長按月訪視,落實節育措施。

三、育齡婦女辦理一孩光榮證的,享受義務工待遇。

四、育齡婦女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允許辦理二胎指標,發放指標後方可懷孕。

五、為育齡婦女提供生殖健康服務,每年在參加孕情檢測的育齡婦女,享受“四術”報銷待遇。

六、育齡婦女積極參於婚育新風進萬家活動和政策法規學習、宣傳活動,使廣大育齡民眾知法、懂法,嚴格按照“七個不準”的要求,規範執行行為,維護民眾的合法權益。

七、育齡民眾對流動人口有宣傳、服務和監督的義務,如發現計畫外現象,及時反饋給村計畫協會。

八、本協定書一式兩份,計生協會和育齡婦女各持一份。

九、本協定自簽字日期起生效。

村計生協會(蓋章):_________育齡婦女(簽字):___________

負責人(簽字):____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__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