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農作物種子生產契約

委託人:_________受託人:_________

簽訂地點:_________

簽訂時間: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種子法》和《遼寧省農作物種子管理條例》及有關法律、法規和規定,經雙方協商一致,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委託人提供生產種的種源數量及標準

作物

品種

價格

(元/公斤)

數量

(公斤)

質量標準(%)

供種時間

(親本)

純度

淨度

水分

發芽率

第二條 受託人生產種子的數量及標準

作物

品種

面積

(畝)

預計產量

(萬公斤)

質量標準(%)

收購價格

(元/公斤)

交種時間

純度

淨度

水分

發芽率

第三條 受託人對委託人提供的種源檢驗標準、時間及提出異議的期限_________。

第四條 委託人在種子生產期間負責委派技術人員,提供農作物種子生產技術操作規程(gb/t17314-173191998)及相關技術資料的時間、辦法及保密要求_________。

第五條 受託人發現委託人提供的技術資料、技術人員是不合理的,應在_________日內向委託人提出書面異議,委託人應在收到書面異議後的_________日內答覆。

第六條 受託人對其所生產的種子質量負責的期限及條件_________。

第七條 種子的包裝要求及費用負擔_________。

第八條 種子的檢驗標準、方法、地點及期限_________。

第九條 農作物種子田間生產檔案的登記管理由雙方同時進行。

第十條 種子田受災嚴重減產或絕收時,雙方應同時進行核查,以便雙方重新協商確定契約收購種子數量,並簽訂補充協定。

第十一條 種子的交付方式及地點_________。

第十二條 種子款的結算方式及期限_________。

第十三條 契約有效期限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第十四條 違約責任

1、委託人有償提供的親本種子因未達到國家質量檢測標準,給受託人造成經濟損失的,委託人應承擔經濟損失。

2、委託人提供的《種子生產技術操作方案》有錯誤,或因生產技術指導失誤,給受託人造成經濟損失的,委託人應承擔經濟損失。

3、委託人無故放棄對種子田的生產技術指導,檢查或無正當理由拒收所生產的合格種子,給受託人造成經濟損失的,委託人應承擔經濟損失;

4、受託人未按《農作物種子生產技術操作規程》和委託人提供的《種子生產技術操作方案》操作或未按委託人技術人員的技術指導操作造成種子質量不合格的,受託人應承擔經濟損失;

5、受託人因私自留存或私自出售種子,給委託人造成經濟損失的,受託人應承擔經濟損失。

第十五條 契約爭議的解決方式:本契約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也可由當地種子行政管理部門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調解;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種方式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