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出口運輸代理協定

編號:_____

甲方:

地址及聯繫方式:

營業執照號碼:

乙方:

地址及聯繫方式:

營業執照號碼:

甲,乙雙方為促進運輸及進出口貿易的發展,就甲方委託乙方代理海運出口事宜,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共同協定。具體內容如下:

一、 代理範圍

甲方委託乙方為其海運出口業務代理人,具體代理承辦如下業務:

1

2

3

4

5

二、責任與範圍

2.1 甲方責任

2.1.1 甲方必須準確及時提供託運的貨物及相關單證,並保證單證相符,單貨相符。

2.1.2訂艙時,甲方應及時傳真或送交乙方正確之託運單,並加蓋甲方“訂艙公章”或“公司業務章”。甲方對所提供指示、嘜頭、標籤及聯繫方式的正確性負責。

2.1.3 甲方訂艙,亦應出具書面委託書。並應提供有關出口報關檔案,依不同貿易性質備齊所需之單證,應包括:契約、商檢證明、核銷檔案、主、被動許可證、報關單、手冊、發票、裝箱單及國家規定有關批文等合法、合格檔案。託運單內容應註明所託運貨物之件數、重量、體積、目的港、裝船日期、貨物品名、運價及特別要求。

2.1.4 甲方委託內容要求更改或取消時,必須以書面等方式通知乙方,並與甲乙方操作人員電話確認,甲方承擔因變更所產生的一切費用及後果。若情勢已發展至無法更改,或違反船公司、海關規定,乙方有權拒絕接受變更要求。

2.1.5 甲方所提供的貨物必須時經妥善包裝且堅固適貨的,能經受正常裝卸及遠洋運輸。

2.1.6 甲方託運貴重物品,怕擠壓的物品、易碎品、化工品、冷凍品、冷藏品、危險物品、活動物等必須事先向乙方提出書面聲明,明確指出貨物性質及其防護措施和裝卸、擺放等各方面的特殊要求。

2.1.7 甲方所出運之貨物,不得夾帶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半危品和國家不允許出口的物品。

2.1.8 甲方如因本協定第2.1.1至第2.1.7條款各方面責任之一存在缺陷造成的貨物遺失,滅失或損壞,甲方負責;若因此給乙方或第三方造成損失的,甲方負責賠償。

2.2 乙方責任

2.2.1 乙方負責代理甲方所委託之出運,包括:

2.2.2 乙方依甲方要求安排出運,正常情形下,開航日起30-40天內乙方得按時將有關檔案,單證歸還甲方。

2.2.3 乙方對已簽收之甲方單證檔案負有妥善保管責任,不得遺失。

2.2.4 對於因乙方過錯造成貨物遺失,滅失,損壞或延遲,甲方作為託運人無權向乙方索賠。

乙方因其過錯確需承擔賠償責任的,甲方應於損害發生後七日內向乙方提出書面異議,否則,乙方不負賠償責任。對於有保價的貨物,乙方按保價金額賠償;貨物沒有保價的,乙方按《海商法》關於承運人的賠償標準進行賠償。

三、結算條款

3.1 費用標準: 。

3.2 甲方收到乙方運費發票後,應立即核對金額。如在收到發票三個工作日內未提出異議,則視為甲方確認發票金額。乙方墊付的費用,甲方實報實銷。

3.3 甲方在收到發票後三十日內結清費用。

3.4 協定結算所涉及匯率按業務發生當月15日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匯率中間價執行。

四、特別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