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三下鄉活動策劃書

前言

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是大學生廣泛接觸社會,增長見識、鍛鍊成材的有效途徑,是學生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的必由之路。加強大學生思想道德修養,培養大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推廣素質拓展,使“三下鄉”活動成為我院素質教育的試驗田。為進一步貫徹和實施團中央有關大學生“三下鄉”的批示精神,進一步落實XX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精神,踐行志願者精神,積極服務於社會,宣揚“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理論,發揮大學生在當代社會的先進性作用,湖理州職業技術學院工分院特主辦此次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對實踐所在地區的經濟、教育、衛生等項目的相關指標進行系統的調查,了解現狀,為當地的開發建設做出積極、有益的貢獻。加強農村環境保護宣傳,樹立良好的環保意識,為當地經濟的發展以及培植作出一定的貢獻。

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利用專業知識,發揚愛國熱情,積極為社會、人民服務,宏揚“崇得尚能”的湖職院湖電大精神;讓同學們全方位的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培養適應社會的能力,努力鍛鍊自己成為對社會有益、對人民有用的當代大學生。提高“三下鄉”活動的服務水準,努力把暑期“三下鄉”建設成為我院共青團工作的一個品牌,通過社會實踐,鍛鍊青年學生的實踐能力,提高同學的綜合素質,也為農村的改革與謀求發展吹了新風,讓三下鄉活動把先進的文化和學術以新穎的形式送下鄉。並且將我院三下鄉活動作為青年志願者、共青團員、黨員以及入黨積極分子的一個社會實踐的陣地,成為我院一個素質教育典範。大學生志願者開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三下鄉”活動,發揮大學生的知識智力優勢,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掃盲和文化、科技、衛生服務,推廣農村實用技術,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進農村的經濟社會的發展。想農民所想,急農民所急,以爭取社會全體民眾對農村經濟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的支持與配合。

驕陽似火的七月,一個揮汗如雨的季節。然而,我們湖州職業技術學院的青年志願者積極回響中央及全國學聯關於大學生開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號召,毅然投身到今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活動中去,給炎炎夏日中的織裡帶去了絲絲的涼意。我們用如火的青春,激昂的鬥志譜寫出了一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主題曲。

我們的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服務隊開始了為期2天的漫漫征程。按照“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的指導思想,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活動主題,我們認真,紮實,深入地開展學習、宣傳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求真務實的實踐中牢固樹立了勤於學習,重視實踐的湖職院學子的新形象,在求真務實的實踐中接受教育,經受考驗,不斷提高個人素質。

領導高度重視精心籌劃安排

今年我系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在籌備之初就得到了分院領導和分院團總支老師的高度重視。根據我分院知識技能優勢和當地實際情況,決定此次社會實踐活動將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活動主題,以學習,宣傳,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為主線,圍繞和服務於黨的xx大提出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結合我分院的實際情況和專業特色,動員青年團員發揮知識技能優勢,為基層農村服務,為推動當地農村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做出卓有實效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