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89周年徵文

建黨89周年徵文

XX年,中國共產黨即將迎來89歲的生日,當年南湖紅船上的星星之火,如今正以勢不可擋的燎原之勢,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現著他獨具特色的魅力。

自1921年至今,中國共產黨始終保持著旺盛的鬥志和堅韌的毅力,帶領著中國人民衝破艱難險阻,自強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是一個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政黨,89年的風雨洗禮,留下的是不變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而作為組成這個集體的每一名黨員,也用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對黨和人民的莊嚴承諾,是他們不斷詮釋著“為人民服務”的深刻內涵,讓黨旗永遠飄揚在人民民眾的心中。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象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掙脫了三座大山的重重枷鎖,展勤勞和智慧之翼,乘改革與開放之風,在和諧的陽光下盡情展現著自己生命的光輝,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我們感到驕傲和自豪,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我們同樣感到重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如何讓自己的言行無愧於中國共產黨員的稱號,是我們每一名黨員應該也是必須要思考的問題。

戰火的硝煙已經離我們遠去,在和平年代裡,我們正在面對一系列新的挑戰,我們的黨之所以能夠在艱苦的環境中帶領全國人民不斷前進,是因為他是一個屬於人民的政黨,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是我黨的一貫宗旨,戰爭年代我們可以為人民的利益拋頭顱灑熱血,和平年代我們同樣可以為了人民的利益奉獻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黨員是一面旗幟,是一面引領人民民眾走向富裕的旗幟,是一面讓所有的貪慾、腐朽汗顏的旗幟,我們欣喜的看到一面面鮮紅的黨旗正在全國各條戰線上高高飄揚,人民不會忘記那些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阻擋洪流的戰士,不會忘記在震後的廢墟中用自己的雙手拯救生命的天使,更加不會忘記五星紅旗在香港、澳門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刻,他們已經化為一抹鮮艷的紅色融入了黨旗之中,中華民族的強大凝聚力讓世界矚目!

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我感到自豪,因為教師是文化和精神的傳播者,是人類靈魂的塑造者,我們傳播的不僅是專業知識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們要將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傳承下去;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我感到責任重大,因為和我具有同樣稱號的同志中有太多優秀的個體,他們激勵著我不斷完善和超越自己,無愧於人民,無愧於黨,這將是我一生追求和奮鬥的目標。

黨員是一面旗幟,讓我們重溫入黨誓言,以一名中國共產黨員的名義再次向人民鄭重宣誓: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