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全會總結講話

同志們:

為期一天的中國共產黨騰衝縣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經過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就要勝利閉幕了。根據會議的安排,我就會議作總結,主要講三個方面的意見。

一、會議的基本情況和主要收穫

中國共產黨騰衝縣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是在十一屆縣委團結帶領全縣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人民,圓滿完成和超額完成XX年各項目標任務,全縣綜合實力進一步增強,國民經濟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全縣上下團結奮進、迎難而上、負重圖強,加快全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對進一步號召和激勵全縣各族人民堅定發展信念,明確發展思路,加快發展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此次會議時間雖短,但目標明確,任務具體,重點突出,在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會議開得很成功,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收到了預期的效果。會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xxxx”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精神為指導,全面、客觀地回顧和總結了縣委十一屆三次全會以來,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主要成績和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存在的問題和面臨的發展機遇,提出了XX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路、目標、工作原則和措施,明確了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和民主政治、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加快構建和諧社會進程的工作重點。會議認真討論並審議通過了王彩春同志代表縣委常委會所作的題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加快騰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工作報告,提出了許多極具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這些意見對全面加快騰衝小康社會建設步伐具有重要借鑑作用。

會議緊緊圍繞科學發展這一時代主題,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務實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團結鼓勁的大會。達到了認清形勢、明確任務、堅定信心、振奮精神的目的。概括起來主要有三個方面的收穫:

第一,肯定了成績,鼓舞了幹勁。XX年,縣委緊扣國際國內發展形勢,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穩妥駕馭,充分調動全縣各級幹部和廣大人民民眾的積極性和創造熱情,全縣綜合實力明顯增強,許多方面和領域出現了新的特點和亮點。大家一致認為:XX年,縣委始終堅持加快發展不動搖,抓牢經濟建設這箇中心,突出基礎設施建設、對外開放、招商引資、產業培植等方面的工作,全縣各級幹部和各級各部門展現出更加飽滿的精神面貌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在加快推進騰衝現代化進程中形成了新的思路、新的機制,取得了新的成績,且發展勢頭更加強勁;基礎設施建設實現新突破,發展條件更加改善;和諧社會建設取得實效,發展環境更加最佳化;黨的建設不斷改進和加強,執政能力進一步提高。

第二,達成了共識,增強了緊迫感。大家一致認為,王彩春同志代表縣委常委會所作的工作報告,確定了“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加快騰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而奮鬥”的主題,體現中央精神,順應時代潮流,符合騰衝實際,體現了全縣經濟社會超常規、跨越式發展的客觀要求,反映了全縣廣大幹部民眾謀發展、求進步的共同願望。報告既充分肯定了XX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又結合國際國內形勢,深刻剖析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加快騰衝發展面臨的難得機遇和嚴峻的挑戰;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站在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步伐的高度,提出了XX年的發展方向和工作重點,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實踐性,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指導我們各項工作的重要檔案。通過認真討論,與會同志增強了信心,對科學發展有了更新、更深、更全面的認識,解決了黨員幹部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工作作風、機遇意識上的偏差。形成了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在發展中科學解決存在的矛盾和問題,堅定不移地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步伐的共識:一是當前我縣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有利形勢和重要機遇,只要有利於推動騰衝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有利於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利於促進社會和諧,都可以放手試、大膽闖;二是全縣各級幹部一定要立志高遠,用超前眼光、戰略思維和現代理念,立足全局,著眼未來,統籌兼顧,正確處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發展和長遠目標的關係;三是要以解決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民生問題為重點,著力發展社會事業、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建設和諧文化、完善社會管理、增強社會創造活力,推動騰衝和諧社會進程。四是要按照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要求,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為加快騰衝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