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人力資源主管年終個人總結

時光如梭,轉眼間20xx年已經結束,新的一年開始了,很感謝來自於公司領導和同事對我的關心及工作上給予的支持和配合,本人的工作崗位是人力資源主管,主要負責:招聘與培訓這兩個人力資源模組的工作,現對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總結

1、招聘 為了保證人員的及時到崗,提高招聘員工層次,人力資源部與前三大招聘網站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招聘工作是人事工作的一個重要內容,需考慮公司的招聘本,各部門的用人要求。在招聘工作中,權衡應聘人員的學歷背景、工作背景、穩定程度等方面的因素,對應聘人員進行初步簡歷甄選與面試,推薦給公司的用人部門,經用人部門面試考核後入職。 20xx年度成功招聘36名新員工,目前在職31人,員工適崗率超過86%,人員穩定程度相對比較高,目前,xx崗位、xx崗位、xx崗位人員已成為公司核心員工。 2、培訓 新員工入職是了解“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入職後,認真學習並深入理解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不僅規範自已的行為,在招聘新人後,給予宣講和指導。讓每一個加入xx公司的員工都能儘快了解公司,並融入於這個集體,讓新員工入職後有強烈的歸屬感。 人力資源部與各部門負責人溝通,安排本年度培訓課程表,提高員工業務水平,共舉辦培訓20場,培訓約500人次,公司人均課時為:27小時/年,培訓滿意度為92%。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明年工作改進建議:

1、培訓: (1)培訓課時不夠,目前培訓周期為二周一次,為了更好的達到培訓目的,在不影響各部門正常工作前提下,年終提前做好下一年培訓計畫; (2)培訓質量有待提高,培訓後要與員工溝通,了解大家的想法與需求,改進方法,加強內部中工作培訓,以業務知識為主,管理知識和職業素能為輔; (3)分公司培訓,總、分公司之間多交流,總公司人員可利用出差時間為分公司人員做相關培訓; (4)採用其它技術手段,引用外腦,聘請專業人士來為大家做培訓。 2、員工關係: (1)這個明年新的工作模組,目前公司的員工活動以會餐為主,其它活動較少;人力資源部協同總裁辦多組織公司聯誼、比賽等其它活動,提升企業形象,表達公司對員工的關愛之情,聯絡員工之間的感情,增加企業凝聚力; (2)人力資源部要不定期與員工溝通,了解員工的真實想法與需求,為大家更好的服務; (3)做好與離職員工的面談記錄,控制人員流失數量。

以上是20xx年工作情況的匯總,希望領導給予指導,本人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有幸成為公司的人,是我的自豪,願意與公司在追求卓越的征程中,並肩努力奔跑。